close

5年前,有次洗澡我摸到右邊乳房有個小硬塊,當時以為是淋巴結發炎,加上有點逃避心態,覺得還年輕應該不會有什麼事。拖了將近1年,硬塊有變大的跡象,才趕緊去醫院檢查。
醫生說我乳癌第二期,幸好沒轉移到其他器官,但要立即動手術切除右邊乳房。我彷彿被判了死刑,當時我才32歲,還沒結婚生子,工作、愛情才有點眉目,連家庭幸福的滋味都沒嘗到,恐怕就要結束生命。我很難接受這個事實,曾難過得一度想自殺;幸好男友、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讓我勇敢面對自己的病。
胸部沒了一邊,總認為自己是個不完整的女人,雖然我用義乳,但永遠補償不了身上的缺陷,這是身為女性說不出口的痛。我變得很自卑,很怕別人對我上下打量,待在人多的地方我就全身不自在,彷彿好多雙眼睛盯著我胸部看,那種感覺很討厭;我甚至連鏡子也不敢照。
男友從我生病、動手術到做化療,一直陪著我、對我不離不棄,原本打算等我好了,我們就結婚,想不到最後他還是離開我。乳房切除後,我不敢在他面前脫衣服,雖然他嘴巴老說不介意,卻從沒正面看過我胸部,我們做愛次數越來越少,他開始藉口說要加班,我們見面的時間也變少,我心裡知道他一定有事瞞著我。


少了一乳男人卻步

後來,我在他手機裡看到女人傳來的曖昧簡訊,才證實他在外面真的有女人,他向我坦白,沒勇氣陪我走下去,他想要一個真正的女人,我聽了心裡好痛,但完全不怪他,畢竟他是個男人,我沒辦法給他完整的愛,反而很感謝他一路陪著我。
後來,我身邊一直有異性追求,不過我都沒理會,直到有天參加朋友聚會,認識一位男生,他看起來斯文有禮,我們聊了感覺還不錯,沒多久就像情侶去吃飯約會,後來我們牽手親吻,感情發展得很快,直到他想碰我身體時,我跟他說我有乳癌,當下他一副沒事的樣子,我以為他真能接受,誰知隔天打給他,他就找藉口閃躲我。
後來,我經歷過幾次戀愛,每個男生知道我沒了一邊乳房,都不敢跟我發展下去,當時我覺得男人好膚淺,只會看女人臉蛋和身材,我從此不再相信這世上有真愛。
現在對感情,我已經想開了,一切順其自然,反正這世上不是沒有愛情就活不下去,還有很多事能做,像是幫助別人。現在有空我就去做義工,幫助其他癌症病人,給他們支持和鼓勵,愛有很多方式表達,也可以付出,我不知自己還能活多久,希望有生之年,盡力把自己的愛心散播出去,活得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