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親節,特別不同,因我將成為人母,正因如此,此時此刻,我特別想念妳。


昨晚,我躺在沙發上,老公則在沙發的另外一角。突然間,我想起過去很常做的小動作。以前,我很愛躺在媽媽的大腳上,而且還要求她一定要兩腳交疊,讓頭放的位置剛好,而且還可以感受到她肚子的肉,呼吸的起伏,還有媽媽的身上味道。很安心的感覺,聽著她說話,很快就入眠了。我想,此時此刻,寶寶在我的肚子裡,享受的也是這份幸福感。


忍著腳麻讓我熟睡
我印象很深刻,不論搭計程車或是在家裡的木頭椅上,只要她坐在那兒,我會立刻湊過身去躺在她的腳上,睡覺、沉思、聊天……直到我念了大學,依然常常如此。
我記得,通常都是在她看連續劇的時候;特別是,我們一起搭計程車出門的時候,要一躺上她的雙腿,車程很快就結束了,連續劇也很快就演完了。
等到她開口說:「媽媽的腳麻了啦。」那也是正是我熟睡時,但她有時不忍叫醒我,忍著。有時,我會氣呼呼又捨不得離開那雙腿。
直到出了社會,媽媽也開始被病魔折磨,雖然如此,我下班回到家,偶爾還是會過去賴在她身上。她總會說:「生嘎假大漢啊,擱這愛撒耐!」話雖如此,她從未拒絕過。那時候我沒感覺,不知道原來這叫撒嬌。
現在,才了解到,那是無可取代的母愛,而我在尋找一份依賴。
這一夜,突然又思念起這個動作,期望能從老公身上得到些思念上的滿足。懇求了許久,好不容易往上一躺,尚未有感受之前,老公便鬼吼鬼叫:「我腿麻了啦!」
人事已非。此時此刻,更強烈的思念,這份無人所及的母愛。「媽!我告訴妳,妳要當阿嬤了!妳在天上也要祝福我肚子裡、妳的兩個小外孫喔!相信妳在天上也會看到她們平安健康的長大,我會愛她們如同妳給我們的愛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