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現代楊貴妃,也很好

談到最欣賞的古代女性,腦中浮現的不是巾幗不讓鬚眉的花木蘭,就是苦守寒窯18年的王寶釧,但這些操行近乎完美的奇女子,我們從小就有一定程度的崇拜和認同了。想談點不一樣的?來說說楊貴妃吧。

據說楊貴妃身高1.55米,體重120斤,在一般人眼中,不過就是個愛吃荔枝、身材豐腴,最後還被賜死的中國四大美女之一。比起其他三位美女,楊貴妃甚至被現代人當成對肉肉女孩的諷刺,連在廣告中模仿貴妃出浴的女演員,也是一位搞笑諧星。我想,若是楊貴妃有機會到現代社會走一遭,她肯定哭著躲起來。

對於身材的審美觀,古今大不同,究竟是唐玄宗瞎了眼,還是現代人太規格化?我研究了一些歷史劇,在劇中詮釋楊貴妃的女明星,個個都是魔鬼身材的紙片人。貴妃都不貴妃了……

我可以體會這種落差,畢竟現代人以「纖瘦」為美女的標竿,女明星稍微多一點肉,就被八卦雜誌攻擊。女人被既定的社會框架所制約,有時看到一些身材已經很苗條的小姐還不停的把減肥掛在嘴邊,我覺得好可惜;因為,她們沒有看到自己的優點,只在意別人愛不愛她們,卻忘了愛自己。

在盛唐時代前經歷了長時間的戰亂和饑荒,因此在物競天擇下,體質偏向容易儲存能量的族群得以生存,這些吸收較好的人們在盛唐大放異彩,造就了許多豐腴美人,每個人都以自己為榮,充滿自信,而楊貴妃正是最好的代表!她勇於展現自我,因此令玄宗驚為天人,詩人也爭相為她寫下篇篇詩作。她真的很美嗎?無論如何,我可以肯定,她非常愛自己。

之前有新聞揭露模特兒不當減肥致死的案例,因此歐洲開始推行大尺寸美人的運動,只要健康勻稱,每個人都可以是最棒的模特兒。

如果社會觀感可以更追求自然,讓每個人適性發展,不再強調骨感才是美,我們會發現,身旁的美女還真不少。丟掉了框架,能看到更多不一樣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