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瑋洳

打從在學校讀書時,我就在代書事務所打工,剛開始從跑腿小妹打拚起,跑地政和戶政事務所成了我的例行工作,往往一天往返數回,炎熱的夏天,頂著烈日曝曬,整個人黑得像木炭;一到嚴寒冬天,冒著寒風吹襲,一陣陣冷風,常讓我成為感冒候選人。

當小助理跑腿事小,最氣人的是受不到應有的尊重。送件審核或陪同土地丈量時,大家一看我這小助裡,常常有看沒有理,把我當隱形人對待,但是當我的老闆現身時,氣氛馬上當場熱絡了起來,天啊,待遇也差太多了吧!就算我不是真正的代書,不過大家或許不知道,一件案卷的完成,可都是我這小助理成就的,我可不是你們眼中的「小塵埃」!

好不容易從學校畢業,熬了幾年,我終於成了真正的代書,苦媳熬成婆的辛苦我真是點滴在心,現在我不只能昂首闊步,也找回以前得不到的尊重。在這裡我要勉勵普天下的小助理,別氣餒,多努力,當小助理雖艱苦,但是這一步步打拚的過程,可都是寶貴的體驗,堅持奮戰,小助理也能出頭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