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嵐的家族有乳癌遺傳史,包括她的姑姑、姊姊都曾經罹癌,她的小姑姑為此離世,因此她很注重三點不露的檢查,沒想到她也中獎。

雖然她很快的動了手術,而且接受化療,但始終壓制不住癌細胞的復發,而且只有她自己最了解狀況,不是一直咳嗽,就是腸胃不舒服,連指甲都變得很脆弱。

每次當她的父母、親朋好友從東部來探視她時,她都特別珍惜,雖然她很勇敢地面對病情,但生病這種事,誰也不知道能否安全過關。心情雖沉重,也要在別人面前展笑容。

過去她常怨恨父母親對她不公,直到她生病,才體會父母的苦心,因為生了十個孩子,要養大已經很不容易了,哪能奢求過更好的生活。

爸媽心疼她年輕即得癌症,經常放下手邊的農務,儘量抽空來陪伴她。每次小嵐見到年邁的雙親,心裡就十分愧疚,加倍的孝順,希望能彌補以前的不懂事。

「妳好幸福,有媽媽陪伴,要好好珍惜。」當小嵐和我一起散步,這樣子對我說時,我感到很慚愧,因為自己常常對媽媽發脾氣。

「不知能再見爸媽幾次,每次見到他們,都感到特別溫暖。」聽到小嵐心酸的說這話時,我多希望好友能戰勝病魔,且讓我一直陪伴她,也讓她多陪伴父母。

人生苦短,很多事、很多人,都不是我們能掌握的。明白小嵐的心情,讓我學會感恩惜福,更珍惜家人、每一位朋友,以及每一次的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