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到嫉妒,我聽過更不可思議的例子。
小曼和阿強是大學同學,兩人合得來,如膠似漆,卻不是男女朋友。因為阿強只愛男人。小曼很欣賞阿強的才華,她以為她和阿強的友誼會是一輩子的,比愛情堅實,也比跟女人之間的友誼禁得起考驗。但情誼還是給阿強的初戀搞砸了。阿強在夜店裡認識了一個男人阿剛。


「我一定要讓妳看看我的阿娜答。」阿強剛開始時極力的想要小曼幫忙「診斷」一下阿剛:「他真的太棒了。他讓我感覺我被愛融化,他在床上真是令人震撼!」阿強很愛在小曼面前,赤裸裸的描述他和阿剛的雲雨場景。小曼也很愛聽,因為阿強很會說故事,說起自身經歷,比黃色小說還精采。


吃醋疑心不輸女人
看到阿剛時,小曼還有點失望。阿剛實在不像阿強私下形容的那麼MAN,甚至有點瘦小。唯一MAN的地方在於他留落腮鬍。
阿強談戀愛後,變得比小曼更像女人。無時無刻想跟阿剛在一起,不久,阿強就搬到阿剛住處去,每天最大的娛樂就是為他洗手做羹湯。阿強很愛做菜,常叫小曼去試吃。他們變成晚餐桌上的三劍客。小曼常與阿剛一起品評阿強做的美食。
但是,隨著小曼和阿剛越來越有話聊,阿強的態度也變得奇怪了。某次,阿強竟然在晚餐桌上翻臉,厲聲對小曼說:「哼,不要以為我看不到妳跟他眉來眼去!」「我哪有?」小曼和阿剛發出驚嘆。這使得阿強更憤怒於他們的默契。友誼從此破裂。
「奇怪?他明明知道阿剛不會愛女人的─我真的相信,嫉妒使人發狂!」
是的,嫉妒使人發狂。極端的嫉妒狂,總會把他們的懷疑變成真的,分不清楚現實與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