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月治

會注意你是在初中的最後一學期,你在校園歌唱比賽奪得第一名。我才知道功課不好又一副吊兒郎當的你,擁有歌唱的天分。你俊帥的外表、好聽的歌喉,吸引了不少女孩。但我那時專注於學習,對你不敢想太多,因此雖然同班卻沒有交集。
 
初中畢業後,在意料之中,你的成績無法直升高中,於是只得到偏遠的高中就讀。高一的某日竟意外收到你的來信,你感謝我在擔任語文小老師時,對你作弊的行為睜一眼閉一眼,沒向老師打小報告。你說在新環境很寂寞很無奈,對學習更是興趣缺缺;我鼓勵你要認真。
 
然後我們書信來往日益頻繁了,你常訴說你的心事、你歌唱的夢想,漸漸地,我在你的來信中讀出你那些朦朦朧朧的情懷和若有似無的思念……然後,我們有了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約會。說是約會,其實只是牽牽小手漫步在校園,聽蟬聲蛙鳴,那晚月色很美、愛情很美,喜歡流行歌曲的你還為我唱了當時紅遍大街小巷那首王傑的〈一場遊戲一場夢〉,滄桑的歌詞卻好像預言了某種結局。
 
那時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朋友瑩,她有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聰明美麗,初中畢業後輟學進了工廠,我們曾一起去看過她。沒有學業壓力的瑩,人更漂亮更成熟了,後來聽說你常常去找她,後來你的來信漸漸少了,再後來你寫了最後一封信,你說你喜歡上瑩了,請我原諒。
 
回到家,我邊流淚邊燒掉你所有來信,厚厚的一疊。在跳躍的火光中,王傑憂傷的歌聲輕輕地響起:「不要談什麼分離,我不會因為這樣而哭泣,那只是昨夜的一場夢而已……」我終於明白,原來愛情不全然美好甜蜜,還有背叛還有苦澀!謝謝你在我青澀的年紀,就教會我愛情這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