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痛……。」揉著剛才被重擊的後腦杓,我坐起身,環顧四周,驚覺自己處在一間三面環牆,一面有著粗細不一的鐵柵的房間。

回想事情的始末,當時自己好像是坐在書桌前準備即將到來的始業考,卻突然遭人以重物擊昏,等到有知覺時已身在此地。

「是牢房嗎?」口中喃喃道,在房中繞了一圈,檢查了三面牆,皆是實心,看來能逃脫的機會很渺小。抱著最後一絲希望,走到鐵柵前,才察覺到這些看似鐵條的柱狀物其實是一束束的光線。而光線中,竟然可以清晰地看到有文字在流動。仔細一看,赫然發現,那些字句,竟是這些日子以來反覆背誦的考試範圍。伸手握住,一股強力的電流阻擋我的動作,痛得我齜牙咧嘴,趕緊縮手,不敢再碰。

還想繼續看下去,一個很有威嚴的男聲響起:「一五七三,訪客。」

「一五七三該不會是我吧?」正納悶著,一位素昧平生的女子出現在光柵外面,而光柵因為有人靠近而變成了一道透明的牆。原本應該畫得很漂亮的妝因淚水而花了,兩行清淚成了兩條墨痕。我手足無措地想知道發生什麼事,卻苦於那道牆的阻擋,只能任憑她一直流淚。由於哭得太過悲愴,女子幾近昏厥,雙腳已無法站立,扶著牆,緩緩跪下,不住嗚咽。我伸出手,貼著她的手,想給她一點慰藉。女子仰起頭,淚光閃動,微啟慘白的唇,彷彿想說些什麼,卻發不出聲音。猝然一口鮮血噴出,染紅了原本透明的牆。

我急哭了,拚命捶打著牆壁,想要突破這層禁錮,緊緊地抱住她,讓她不再哀傷。此時,男聲劃破了哀戚,卻顯得如此無情:「訪客時間結束,訪客立刻離開,否則格殺無論。」

女子掙扎著站起,血不斷沿嘴角流下,滴落,在地上染成一朵朵淒絕的花朵。我催促她快走,女子卻搖了搖頭,一臉堅毅。

驟然,牆消失了,當我正要將她摟入懷中時,一聲槍響,子彈貫穿了她的心臟。女子杏目圓睜,倒在我的身上。同時,一個模糊的人影出現,手中舉著的槍槍口還在冒煙。

「為什麼要開槍!」我咆哮道。

人影開口,聲音帶著威嚴:「剛才已警告過她,不走,只有死路一條。至於你,上級剛下了命令,要立即處決。」

「我又沒犯罪,憑什麼決定我的生死!」

「欲加其罪,何患無辭?死到臨頭,就讓你知道她是誰吧。她的名字,叫做『自由』。」語畢,板機扣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