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茂林牽著蘇葛的手,走進這間他最熟悉的居酒屋,屋裡的音樂是老鷹合唱團的「Love Will Keep Us Alive」:「Now I’ve found you, There’s no more emptiness inside, When we’re hungry. Love will keep us alive...」


茂林拍了拍手對著所有的客人說:「我找到了她,不再感到空虛,當我們餓了還可以靠愛活下去。我要將這首歌獻給我新婚的老婆蘇葛。」「大藝術家,什麼時候又換老婆了?」說話的是茂林認識不久的司機朋友阿榮。「我40以前不想結婚,55歲以後想換一個老婆。這就是我的人生。」茂林很得意的說著。


沒說出口才是真實
3年前蘇葛的婆婆中風躺在床上,她除了要照顧婆婆外,還得打理老公博拉的兩個姪兒,因為他們的媽媽跟人跑了,博拉忙著拼事業很少管家裡的事,她常常有快崩潰的感覺。
那天下午她終於有個半天到處逛逛,她走進了一家藝廊看著牆上掛著的攝影作品,每件作品都留著很大比例的空白,她望著那些空白發呆,茂林悄悄的走到她旁邊,向她講解自己的創作理念:「沒有拍到的,和沒有說出口的,才是真實的世界,所以空白才是主題。讓觀看的人自由想像。」蘇葛就是在那一瞬間愛上了這個已婚男人,常常找藉口蹺家和他約會,然後帶著愧疚感回家低頭做家事。
一年前老公博拉外遇,主動提出離婚的要求,博拉因為內疚把所有財產幾乎都給了蘇葛。一年後茂林離了婚娶了蘇葛,博拉反而遲遲沒再婚。被博拉離婚這件事氣到心臟病發作的公公,往返醫院幾次後終於支撐不住也走了。
在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後博拉也通知了蘇葛,因為公公想見蘇葛最後一面。公公很吃力的對蘇葛說對不起,蘇葛痛哭失聲的說:「是我對不起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