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溫冰

有次,和朋友相約自助式火鍋店,飽餐後,我走向甜點區一台霜淇淋機,打了一支高聳巨無霸。回到座位,發現朋友手上也一大坨,形狀就像喝醉的蛇,歪七扭八。

「保溫冰,你霜淇淋打得好漂亮喔!」

「我以前在速食店打工過啊。」

答得輕描淡寫,卻不由自主看看自己左腕。說也奇怪,速食店打工已是多年前的事了,怎麼連這種技能都可以偷偷「住」在我手上那麼久呢?

「真的好厲害喔,等一下幫我打一支!」朋友們讚嘆著。

我聳聳肩,微微一笑。

沒想到,當天晚上,我輾轉反側,驕傲得睡不著。這才發現,不單單是小確幸而已。

打冰淇淋,可說是世界上最難寫成秘笈的技能之一,短短幾秒,左右手合力完成,微妙手感盡在不言中,要親自體驗才懂。有時候,不小心打得太漂亮,顧客的稱讚可是會讓人竊喜一整天的。

後來又想想,這種不起眼的技能,有沒有可能「小冰立大功」呢?不由得想起電影《世界末日》裡,一塊大隕石即將撞上地球,一群鑽油井的工人,被送上外太空,受命鑽洞貫穿隕石,並放入核彈後引爆,以完成拯救地球的任務……

今年初,奧斯卡典禮玩起call外送的哏,披薩小弟艾德格現身為眾星服務,一夕爆紅,人們形容他「麻雀變鳳凰」,我倒認為:是他讓數億人見識到,面對搶食,穩穩端住披薩盒也是需要兩把刷子的!

後來,艾德格上了知名脫口秀節目《艾倫愛說笑》,他心目中的頭號女神茱莉亞羅勃茲自暗處現身,艾德格驚喜到兩眼著火。看到這裡,我眼淚都飆出來了!瞧他左手捧著大披薩盒,右半身還可以跟偶像來個美夢成真的大大擁抱——這不是專業是什麼?

霜淇淋熱潮方興未艾,每推出新口味,必引起話題,嘗完紅豆、還有哈密瓜……卻很少人知道,一支霜淇淋成形的那短短幾秒鐘,讓多少店員心底的燈泡欣然發亮。

至今慶幸,年少那個半工半讀、時薪六字頭起跳的自己,送給未來的我一個意義非凡的霜淇淋手感。或許多數時候派不上用場,然而,每當從店員手中接過霜淇淋,那熟悉手感宛如聖火交遞……每每提醒著我,做好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也能是一分謙卑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