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彥庭跟郁成在新竹的高科技業同事了好幾年,平常埋首工作,沒時間談感情,一起租房子住的兩人,到了周末都在加班。


公司為了替單身員工解決感情問題,其實也煞費苦心,還特別跟台北一家陰盛陽衰的公務單位搞聯誼。聯誼會上,彥庭跟郁成始終自己聊自己的,這讓從台北帶隊來的怡寧有點看不下去,她主動上前,「兩位,可以幫我這個客人倒杯咖啡嗎?」被這麼一講,兩人覺得不好意思,就都往擺咖啡的點心檯走去,「我只要一杯,一個人去就好了。」怡寧笑道。這就是兩人跟怡寧往來的開始,講得精確一點,這就是兩人同時跟怡寧往來的開始。


愛情友情左右為難
隨後幾個月,兩人一起上台北跟怡寧吃過幾次飯,也請怡寧跟她的單身朋友來新竹家裡吃過幾次飯,雖然兩人都對怡寧有意思,但是誰也不想先把這問題拿出來談。
又是一個周末,郁成問彥庭要不要去公司加班,彥庭說他跟朋友約在台北一家他常去的小書店,不過沒有講是哪個朋友,郁成也就沒問。「你去公司我可以送你去。」彥庭說。車上,兩人都沒有講什麼,把郁成送到公司,彥庭就開車北上了。
在實驗室裡呆坐幾分鐘,郁成打開抽屜拿了本書,然後跟同事小丁說,「送我去高鐵車站。」一進高鐵站,剛好有車進站,半小時後,他人在台北。
叫了輛計程車趕到彥庭提的那家小書店,果然,怡寧在裡頭。看到郁成,她其實有點驚訝,不過郁成什麼也沒講,把書遞給怡寧,「這就是上次妳談的那本書,我找到了。嗯,我還有事,先走了。」留下一臉迷惘的怡寧,郁成離開書店,隔壁電器行的電視牆剛好出現電池廣告,粉紅色兔子咚咚咚地敲著牠的大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