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幽篁閑居

進入農曆七月時,總有一些千奇百怪的民間禁忌傳出,比方說:晚上不要吹笛子、彈琴、唱歌等,凡是和音樂有關聯的,都盡量避免在夜間進行。雖然是有這麼一個禁忌,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會乖乖遵守的,例如我。

農曆六月二十九號。答!答!答!時鐘的指針指向十一點五十分。剛從外面回到家,我很順手地打開收音機,任由音樂充滿整個屋內,輕鬆地走進浴室裡,準備好好享受這個每天最期待的休閒時光,把一天中所累積的疲倦洗去。啦!啦!啦!跟隨輕快節奏,我在裡面邊淋浴邊放聲高歌。

「心情不錯嘛!還在浴室裡唱歌。」門外幽幽地飄來這麼一句話。

誰?是誰在門外說話?雖然心裡是這樣想,但卻說不出口。閉起嘴,關上熱水,四周只剩下收音機傳出的音樂持續播放著。手放在門把上,猶豫是否要開門。除了在客廳看電視的母親之外,其他人都不在家,而我很確定那句話不是她說。因為,我清楚地聽見那是男聲。

「現在時間,零時五分。下段要播放的是……」不會那麼剛好吧!嘴角微微抽蓄,然後,還是硬著頭皮去將門打開。

結果,什麼也沒有,樂曲依舊在進行著。門外,空無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