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也算是霸凌吧?
那年我就讀國二,是個個性內向怯懦的少女,除了龐大的升學壓力,以及臉上青春痘之外,其實我還有一個不大不小的煩惱。
那煩惱來自我的同學:詩詩。不知為何,她總以捉弄我為樂,不是趁我走路時,出其不意地伸腿絆倒我,就是把我的課本偷藏起來,害我上課沒書可看,有時還會偷吃我的餐點或零食,雖然都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但長期下來卻也讓人困擾。但她總是理直氣壯的說我計較太多,又嬉皮笑臉的辯解只是開個小玩笑,儘管如此,我卻不敢向老師申訴,只擔心會被秋後算帳,於是一邊氣惱自己的軟弱,一邊又對她的惡形惡狀莫可奈何。

堂堂被點倒楣透頂

為了方便老師們在課堂上點名,因此在教室的講桌上,貼著一張班級座位表,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有天早上,我走到講桌附近和同學說話,不經意的瞄到那張座位表,突然靈光乍現,一個小小的整人計劃已然成形……。
 上課了,數學老師正準備講解一道習題,看同學們個個心不在焉,看了看座位表,冷不防把詩詩叫了起來,要她回答問題。詩詩囁嚅了半天,說不出所以然,被訓斥了幾句後,訕訕地坐下,接下來幾堂課,詩詩又被叫起來好幾回,她的臉色越來越難看;好不容易挨到中午,我聽見她大聲抱怨,今天怎麼頻頻被點到名字,真是倒楣透頂!她走向講台,突然驚叫指著班級表說,她的名字怎麼那麼顯眼?
 沒錯,是我的傑作。趁沒人注意,我把她的名字描得又黑又粗,讓老師們一眼就可以看到她的名字,她被點名的機率自然就大增了。詩詩不悅的叨念著不知是誰想害她,眼神正巧和我相遇,我毫無懼色的直視著她,而她似乎明白了什麼,突然之間閉上了嘴,默默地走下講台,此後再也沒找過我的麻煩。雖說以暴制暴的方法並不正確,但我也從這件事當中學到,面對困難的時候,與其消極逃避,不如積極面對,沒想到詩詩居然激發出我的膽量,讓我不用再擔心受怕,說起來我還得感謝她呢!
 


Autumn╱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