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大富

一個好友的來電,交談中皆是抱怨男友偷腥外遇,憤恨不止甚至咬牙切齒,當中她列舉出幾項罪大惡極的罪證,包括不誠實、劈腿、愛好女色,每一項罪名都夠將他淘汰走人,可她埋怨之餘竟還一副大義凜然地說:「今天我有緣分遇見他,我就有責任要教會他做人處事的道理,不然他永遠都不會懂,也學不會做對的事。」當她說完話時,我隱約看見她頭頂上冒出一圈神聖的光,就像救世主那般,全然呼應了「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真締。

身旁有一些這樣的女生,她們看不慣男人的惡行惡狀,打算用奉獻般的精神去感化對方,不惜被千刀萬剮到遍體鱗傷,只要能讓男人看見她們的犧牲因而良心大發改過向善,就算多痛都值得。因此她們把忍耐當作格言,把改變對方當作夢想,開始無止境的身心折磨。

我也曾經如此,把愛情當作生命的重心,當發現男友多次偷吃後,仍舊屢次原諒,甚至自顧自地為他找到開脫的藉口讓自己釋懷,並怪罪起自己的漫不經心,才讓他有機可乘,甚至虔誠地相信,當他每次劈腿後,發誓會改變玩性是真心誠意。那時的我,就像行星圍繞地球般,死守著錯誤。直到多年後,我終於發現他根本不會改變,也無心改變,在愛情裡頭只願扮演逃避者的角色。

後來,我選擇離開他,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都錯愛著,只是不甘心也不願承認,才導致錯誤和傷害上身,蹉跎了青春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