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琍心

「我從來沒有夢見過他!」我篤定地說,一次跟大學姊妹淘小米聚餐時聊起了往事,小米是個很誠實的女孩,她總是不吝於分享她看上了誰, 或是告訴我們她搜尋到以前暗戀的那位雙眼皮酒窩男的近況。相較於小米,我非常不誠實。

其實久久一次,我偶爾會夢見他-一個沉默的背影。為甚麼總是背影?為甚麼他從沒有台詞?我想是因為分手後,除了藕斷絲連的那前一、兩個月,我和他再沒有任何的對話,可是我還是得每天看見他,沒錯,因為我們是「班對」。會分手,也不知道該說是誰甩誰……其實分手是我提的,可是年少輕狂敢愛敢恨卻又不是真的懂愛的那個年紀,誰不會偶爾不小心賭氣地說出要分手呢?只是,他就在一個月內火速地把上一個高中妹!這口氣誰吞得下去呢?不過就算吞不下去,又能怎樣?

我的另一個朋友-系花茱,當時是個為愛奉獻一切的女孩,她總是每天騎過大半個台中與男友相會,但某天夜晚,茱在男友宿舍樓下目睹到男友與一位條件和她相差甚遠的胖女孩摟在一塊……這對外人眼中天造地設的一對後來以分手收場。畢業後,茱聊起那位陽光帥氣男後來寫了封EMAIL給她,懺悔著他有多後悔當初不懂得珍惜。茱淡淡地說:「知道他後悔了,一切都值得,也都釋懷了。」很熟悉的一句話,因為我的同事小珮也曾跟我說過一樣的話。我想,這應該是一種需要被肯定的心態吧!就算壓根兒沒想跟對方復合,卻也希望聽他說後悔……後悔離開這麼好的自己。

今天我又夢見他了,不帶有任何情緒,依舊又是一個沉默的背影。其實我現在過得真的很幸福,但為甚麼總會這樣偶爾夢見這號人物?我想,是因為他從沒對我說過他後悔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