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哈拉

好友RON約我到同志酒吧小酌,為的是向我訴苦他和同居男友分手的經過,結論是:「他大概以為一夜情不是什麼大事,所以只要認錯道歉,我就會原諒他了,可是我一定要讓他知道,就算他條件再好,我也未必非要和他在一起不可!」接著,RON突然改用很無奈的口氣問我:「像你這種年紀,還會相信『真情』這種事嗎?」

關於真情是否存在,或許並不只是RON個人的疑問,而是所有曾經受過情傷的男女,也都會想問的問題吧!

就在今年九月的重陽敬老節,台東縣有一對已屆九十高齡的陳姓夫妻,因為結褵71年而獲頒「白金婚獎」;在一般人的想法裡,夫妻能攜手走過71年的歲月,當然就是最好的真情見證吧!但是根據老夫妻的兒子表示,他的父親在年輕時不但有美男子之稱,並且還因為風流倜儻而有過外遇的紀錄,因此面對經常爭吵的父母能夠牽手那麼久,連他都感到「不可思議」。

而另一對同樣得到「白金婚獎」、結褵更長達73年的老夫妻,他們的女兒也說,雖然母親的脾氣不好,但是因為父親總是包容,所以父母根本吵不起來,而如今看到都已九十多歲的父母還會一起去逛美術館,就覺得他們好幸福啊!

所以很顯然的,要維持伴侶間長久的關係,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包容吧!只是對於像RON這類個性剛烈的人而言,他們可能只會覺得,明明錯的是你,為什麼卻要我包容呢?而如果這次我原諒了你,會不會反倒是縱容你繼續去犯錯呢?

因此,年輕情侶或夫妻真正應該深思的,是你到底想不想和另一半廝守終生,如果想的話,那麼就一定要有包容的氣度,至於對方是否有真情,我想,能一起長久地共同生活,就已經足以說明兩人間的情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