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到博士學位的秉宏,在大學當專任教授,還任職兩家民間公司的高級顧問,在朋友眼中算是少年得志的幸運兒。小他3歲的弟弟秉德,大學混了6年在家當啃老族,可是父母親都這樣說:「別小看阮阿德,阮阿德從小也是獎狀當壁紙貼的,他遇到不好的老師找他麻煩,害他大學一直念不畢業,畢業了又正好遇到金融風暴,就被掃到了……找沒頭路不能怪阮阿德。」


父母偏心疑非親生
說到哥哥秉宏,他們總是嘆氣:「唉,像劉秉宏運氣就特別好,從小沒補習也沒多用功,一路從大學研究所,只花3年就讀完博士學位。他的教授就幫他弄到一個位子當教授。他運氣太好了,讀書時還得到什麼發明獎,替一家公司研發專利。唉,天下就有運氣這麼好的人。」
「我真懷疑自己是不是我爸媽親生的……」秉宏對著女友露西抱怨著:「明明是我在努力賺錢養父母,還有那個天天在家不事生產的弟弟,可是爸媽口中的我好像只是狗屎運,弟弟是懷才不遇的天才。他們叫弟弟阮阿德,叫我就是連名帶姓的劉秉宏。劉秉宏考第一是運氣好,我當模範生是因為會討巧。阮阿德考不及格是考卷太難老師很壞,被學校記大過是因為太善良被壞學生拖累。劉秉宏大學生活費靠自己當家教,阮阿德的生活費每月6千要直接寄到他戶頭。」
「你誤會他們了,他們是很體貼的父母。」露西笑說:「面對家裡一強一弱的兩個孩子,父母都是全力照顧弱的那個,希望幫助弱的那個可以跟上強的,或是強的幫助弱的。說你運氣好其實是向別人炫耀,唉聲嘆氣只是一種故做謙虛,其實啊,心裡可得意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