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袁亞

我曾寄住在朋友家兩個多月,與她養的黑貓朝夕相處,發現這隻貓咪的外表雖不起眼,生活作息上卻有其特別之處。

黑貓個性冷漠,覺得被打擾時還會冷不防咬人一口,但每到深夜(約莫11點至1點之間),牠便開始主動親近,不但會用身體摩蹭我的雙腳,還會自動癱倒,示意我幫牠按摩。我順著毛摸牠,理當很舒服才是,然而牠卻高傲地抬起頭,神情不悅地喵喵叫,我只好使點手勁拍打牠圓滾滾的身軀,發出啪啪啪拍打的巨響,牠才滿意地閉上眼睛,一動也不動地享受我的馬殺雞。朋友見狀總是笑說:「牠的口味很重喔!」

除此之外,黑貓還有一個執拗到不行的習慣——牠在凌晨六點半左右一定要吃早餐,因此牠每天都會發出尖銳的長音叫我們起床餵食。我與朋友都是晚睡晚起的上班族,凌晨六點半的morning call著實令我們吃不消,偏偏我又是一個聽到一丁點聲響就會醒來的人,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起身替牠倒飼料,才又昏昏沉沉地回到床上睡回籠覺。

日復一日,覺得身心俱疲,於是向朋友提議,何不讓牠多吃一頓消夜,那牠就不會一大早吵著要吃東西?朋友接受了我的提議,那晚我有說不出的喜悅,覺得一定能有一夜好眠。

事與願違。天還未亮透,我就依稀聽到貓叫聲,且分貝越來越大,還伴隨著一股臭味。當我睜開雙眼,黑貓那顆圓圓的頭隨即出現在面前,眼睛眨也不眨地與我對望。拿起鬧鐘一瞧:凌晨六點半!(是怎樣,昨天吃得還不夠飽嗎?)我的起床氣瞬間爆發,決定無論如何都不要理牠了!

於是我翻身背對黑貓,牠卻從容地從我頭上繞到面前:喵——;我再翻身,牠又從我身上踩過去來到眼前:喵——,來回做了幾個循環後,我不耐地看著牠,牠也直盯著我,就這樣大眼瞪小眼數秒後,黑貓突然張大嘴,朝我叫了一聲淒厲拔尖混合濃郁口臭的——喵——!

這招太強了,我立刻從床上彈起,迅速地將飼料倒進空盆中,好好地伺候牠吃完早餐。

回到房裡,看見朋友仍若無其事地呼呼大睡,不禁感嘆主人和寵物在某一方面都有相當的堅持呢!

因此,寄人籬下的那段期間,我就在黑貓的眼神與叫聲的雙重脅迫之下,畢恭畢敬地進行深夜的按摩及張羅凌晨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