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by

我站著的時候,女兒總是喜歡拉著我的褲子,抬頭看我在忙什麼。這天我終於收拾完廚房,拿了杯子準備泡一杯熱茶來喝的時候……

女兒手指著我的杯子:「媽媽,妳看那裡好髒喔!」「有嗎?杯底很乾淨啊!」女兒又指著我杯底的方向:「不是,是那裡!」我又看了看杯底,妹妹拉我往下:「不是啦!妳蹲下來看!」

哇!原來是熱水瓶出水口的位置,累積著噴得到處的茶垢呢!要不是100cm的高度,我怎麼會發現這個地方需要清理了呢?

我們常用自以為成熟的高度來看世界,卻忽略了其他高度的世界也有我們看不見的美麗與誤會。或許心軟一些,跳高或蹲低一點,我們也會發現這個世界其實沒想像中那麼侷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