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霓輾轉聽到前男友保羅罹癌的消息,是在她即將結婚的時候,10多年來他們分分合合,
幾乎都認為對方已成為自己揮之不去的陰影或難以卸下的包袱,直到雲霓交了特愛吃醋的男友阿奇, 他們才斷絕往來,這次分別竟也有3 年了, 久得幾乎都成了歷史。他們共同的朋友多,出沒的區域也接近,他們協議劃分常去的咖啡店跟朋友,這個歸你那個歸我,
當初分手都沒這麼講究。

失聯3年傳來噩耗
阿霓花了很長時間才把生活圈跟保羅分開,一來也是阿奇管得緊,二來是自己有心,她想在30歲前把自己嫁掉,可不能讓保羅成了她的拖油瓶。不聯絡的日子,她常想起保羅種種,卻很少擔心,以他的個性身邊應該也是女人不斷吧,不可能會孤單。
這天碰見保羅以前的老闆李,李劈頭就說:「保羅不讓我告訴妳,但我說非說不可!」然後拉雜說起保羅年初檢查出肺癌的消息,也不管阿奇在一旁臉色大變,雲霓一聽眼淚嘩啦掉下來, 忙問: 「那他現在在哪裡?」阿奇湊過來抱怨:「妳要跟他見面啊。」雲霓突然驚覺自己根本不愛阿奇,度量這麼狹小的男人她怎麼可能愛,天啊,她到底在幹嘛,3年的歲月竟像白費了一般, 李說手術後保羅就回羅東老家靜養,說他戒菸戒酒還跟老父親學種菜。「妳見了一定認不出來,他曬得像黑炭一樣。」雲霓還在哭,倒是李過來安慰她,「這麼久的朋友了失去聯絡很可惜啊。」「我這麼現實他一定不想理我了。」「他最疼妳了才不會怪妳,現在就打電話給他。」李把手機遞到雲霓面前,雲霓聲音抽抽搭搭,不在乎阿奇聽了會不會忌妒,大聲喊著:「我好想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