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于瑄

「你覺得我留長髮好嗎?」樁問我,她是我要好的朋友。

「不錯呀。」我說。樁是一個活潑坦率的女生,從以前到現在都是短髮,想換髮型也挺合理,只不過,在她還是短髮的十五歲夏天,因為意外而走了。

失去樁讓我感到悲慟。

最初,我還是會不自主地喉頭哽咽,淚水悄悄佔據我的眼框,寂寞偷偷侵蝕我的心。那時班上來了轉學生──律,她和樁一樣短髮俏麗、個性明朗,五官隱約覺得頗為相似,但細看還是有差別。我哭了,酸楚像泉水般湧出,我想到椿了嗎?

我的悲傷依舊還在,令我驚訝的是律主動找我說話,和她聊天很棒,不會找不到話題,況且我緊繃的情緒也得以抒解,然後我告訴她一切。

律真的和樁很相似,不僅僅是頭髮,當我看著律的眼睛時,彷彿裡頭的靈魂是樁;當我看著律的背影時,我會以為樁回來了,她們的神情、舉止、個性可說是一模一樣。

「樁的願望會不會實現,全要看你。」律突如其來地提到樁,我驚訝了一下。

「什…?你為什麼這樣說?」我有點語無倫次。

「我是樁的意識,所以你也發現了,我和她很像。」她笑了笑。「意識」可以出現在我眼前?挺奇怪的,但此時我覺得很合理。

「樁的願望…我要讓她有一頭長髮?」

「不是,她的願望在這兒。」律遞給我一封信。

我拆開信,上頭的字跡是樁的,還有樁常畫的小插圖,一股熟悉感向我襲來。信的中間一行字:希望你依然快樂。

她寫了「依然」,意思是不要為了她的意外而過於悲傷嗎?可能嗎?那實在是來得太突然,接到消息時驚恐像手榴彈一樣在肺部裡瞬間炸開來,我所喜愛的人就這樣離開了,真希望有個人重重把我打醒然後告訴我這不是真的!我的臉淌下兩行淚,我靜靜思考。

「謝謝你做的。」我對律說,然後看了四周,覺得陌生,「這是哪裡?」

「你的夢裡。」

「你會消失嗎?」

「我的存在是協助願望實現,而它現在也實現了。」

「嗯,我該醒了嗎?」

「沒錯。」律微笑,一個滿足、愜意的笑容,「記住,你並不孤單。」

我們互相上前擁抱對方,不管是跟律或是樁,此刻,只要此刻。

我不知道律為什麼知道願望實現了沒,但可以確定的是,我在我的時間流裡,會一直向前走,不會停留在那年夏天的那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