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手機震個不停,來電者似乎相當急,除非因美國法院那邊案件有狀況的遠洋電話,對於清晨的電話,我實在不想接,因為這時間點,通常和捉姦或酒駕有關,而我對於受託去處理第一現場的通姦或酒駕案,毫無意願。但來電號碼有些熟悉,還是認命的接起來。
「喂,我是淑芬,不好意思這麼早打給妳,不知妳是否方便通話?」
我心想這大清早應該不方便聽電話吧,但還是耐心地回答:「沒關係,發生什麼事?」
「我覺得我老公外遇了,我不知道怎麼辦?」她接著花了半小時描述「疑似」外遇的行徑,包括婚姻裡諸多嫌棄,或夜裡不明電話等,然後徵詢:「妳覺得他是不是外遇了?我該怎麼辦?」


心亂如麻急找答案

坦言之,我聽到後內心罵了一頓,這種事有急迫到清晨來電嗎?但我也很明白她的焦慮,通常這樣的提問,潛意識想要的答案,不外乎是:她老公其實沒有外遇,她弄錯了,然後安慰她別疑神疑鬼,以求安頓她不安的心;不然就是教她如何切割外面的女人,挽回這段婚姻,最後想知道她是否要離婚?倘若要離婚,如何爭取財產及監護權?
但我也很清楚現在無論給任何答案或建議,在這一個鐘頭的對話裡,都會白費唇舌,毫無意義。因為,她心亂如麻,我也無法鄉愿的說:「妳的老公其實沒有外遇,妳想太多了。」
於是我邊準備早餐,邊聽著電話那頭她無意義的反覆推測與決定,等到她講累、降低焦慮了,我才開始勸她:「我知道妳現在很擔心、害怕,我也不建議妳花錢找徵信社,我建議妳尋求心理諮商,先平靜地思考妳的婚姻,給自己一些婚姻裡的假設題,妳不需要把時間和情緒花在猜測上;透過專業的諮商,協助自己度過婚姻危機,當妳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婚姻底線,我再告訴妳法律上的權益……」
簡單說,就是妳是否想清楚,當愛回不到原點時,妳打算怎麼辦?每個人答案不同,沒有人可以為妳解答。最後我想說的是,拜託讓我好好吃頓早餐吧。


賴芳玉《愛情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