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媽媽帶我去算命,算命師都說我有雙妻命。我心裡揣測,雙妻命到底是說我喪偶?或是離婚,然後再娶一個呢?
大學時代,校際聯誼認識主修醫事檢驗的紫嫣,她長相清秀,有大家閨秀風範,煮的一手好菜,嘴唇微翹很性感。她是外冷內熱的典型,我對她展開追求攻勢,她很快就有善意的回應。

三專畢業 把妹很行
有人說我長得像年輕時的劉德華,我雖然只有三專畢業,身高180公分,追求大學學歷的女生很少被打槍的。
我對女人很直接,愛的時候猛力追求,不愛的時候就丟掉,乾脆。所以我覺得,根本不可能發生像算命師說的雙妻,因為我都一次只專情一個人啊!
可是認識紫嫣後不久,在另一個玩樂的場合,認識美術系的小蝶。小蝶有藝術氣質,不同於紫嫣的實事求是,她浪漫多情柔弱纖細,我迷惘了。紫嫣比較堅強,而小蝶需要我的庇護,成全我男子漢氣概的虛榮。
交往的時候,我趕攤。從紫嫣那裡離開,就去小蝶那兒。有時我在這兒過夜,有時那兒。當時沒有蘋果手機,連Nokia手機都還沒問世,只有商人做生意會買黑金剛。一般人不會用的,因為黑金剛吃錢像吃水一樣。所以科技的不發達,成全了我的劈腿。當時也還沒有發明劈腿這個詞。
壞就壞在紫嫣開始催婚。其實我心知肚明,我們都已經是適婚年齡近30歲,她鐵定不會放過我的。起先我不想做決定,我這樣如魚得水,不想失去誰。
後來紫嫣悲傷的說,再不娶她,她要離我而去。我覺得紫嫣作為老婆是優質人選,但我也不想放棄小蝶。然後我做了一件大多數人都不會做的事,我和紫嫣結婚,和小蝶,則在家以外的地方租屋同居。
婚後紫嫣很快就懷孕,她一直很怕超過30歲,卵子品質比較差。反正她讀醫事,對這方面有更多參考數據吧!沒回家的夜晚,我跟紫嫣謊報和朋友喝酒或睡在三溫暖,因為我是跑業務,所以順理成章,我不知道她有沒有懷疑過。
久了她覺得不對勁,哇塞!我不知道紫嫣會去找徵信社跟蹤我,然後在她懷孕5個月時,一切爆開來了。
紫嫣哭得很心碎,問我要不要小孩。這……這怎麼說呢?我囁嚅著。她問我願不願意離開小蝶?我這下整個清醒了,我肯定的說不要。小蝶風情萬種,柔情似水,我發現自己愛她更多一些。紫嫣要與我相決絕,我也不捨。我跟她說如果離婚,小孩我不要了。紫嫣哭天搶地,她說5個月才說不要嬰兒,這麼大才墮胎,對孕婦有生命危險,何況胎兒都已經成人形。她醫院的同事都看過她穿孕婦裝了,這會兒去墮胎,羞恥、悲哀、殘酷、不道德。但是她認為小孩若是生下來就失去父愛,也是太可憐了。
事已至此,言語變得多餘。冷酷的黑夜驟臨,教人來不及防備。我跟紫嫣離婚,搬去跟小蝶同住。但是經過這次驚嚇,我並沒有很快和小蝶結婚,對結婚變得比較抗拒。小蝶也總是若有所思,發呆想心事,不像以前常常盈盈的笑。

 

罪咎折磨 夜夜噩夢
後來小蝶跟我坦白,她有深深的罪惡感。雖然一開始她與我是共犯,但後來她知道紫嫣離婚時有5個月身孕,得冒著生命危險墮掉自己骨血,她很心疼。女人在孕育下一代這件事情上,還是同情女人。她無法再理直氣壯的愛我,對我的無情嘴臉也顫慄不已。不多久,小蝶提出分手。她說她夜夜做噩夢,夢見一個嬰兒向她索命。她知道這是潛意識,不是怪力亂神。但是她無法抗拒這股力量,一股一直想把她拖住往下墜的力量。
「就算再和你在一起,我也不會快樂了。我一生都得背負這股罪惡感。我們沒有未來,還要在一起嗎?」她悲傷的哭趴在我的肩膀。我從未見她那麼傷心過。
我最初得到兩個女人。然後,我辜負兩個女人。最終,我同時失去兩個女人。
算命師說我雙妻命,可能是讓我在漫長的一生 中,慢慢享用這桃花運。但是我吃太急,摔破碗了。碗裡的食物一點不剩。最終我竹籃打水,一場空。
 
桑榆╱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