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惠瑾

國中同班三年,我們一起上下學、一起出去玩、一起討論功課,三年來一直覺得理所當然。

在基測結束後,放學回家的路上。他說:「要畢業了,以後就是不同學校了呢。」

「對啊,但有空你也可以來嘉義找我玩。」我笑著回答他。

接著一路上,他沉默像在思考什麼。然後,像之前那樣,他送我到家。

「我不在了,妳會寂寞嗎?會……想我嗎?」我要進門前,他蹦出這一句。

「會啊,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啊。」我笑著回答。

他像豁出去似地說:「跟我談遠距離吧!」

因為這一句話,我們從朋友升級到情人。高中三年來,我們靠著電話、視訊,寒暑假有時他來找我,或者我去找他。

雖然生活圈不同,認識的人不同,不像以前能理所當然的見面,剛開始當然會有不安全感,吵架、冷戰也是會發生。

我很感謝他,每一次都是他先開口跟我說對不起,包容我的脾氣。每次的溝通,我們更瞭解彼此的想法,也更確信彼此對對方的感情。

高中統測結束,這一次是我去他住的地方找他。

「我覺得我根本是被你騙了!連『我喜歡妳』或『當我女朋友』都沒說,我當初還傻傻的說好!」突然想起「他那算是告白嗎?」的往事,我生氣地對他說。

他放下書,看著我,然後笑著走來,握著我的手認真地對我說:「那我們重來一次,咳咳……瑾,我喜歡妳,妳願意和我交往,和我繼續談遠距離嗎?」

我心裡有點喜悅,他就是這樣,總是讓我生氣不起來,總是能讓我開心,從國中到現在,這點一直都沒變。

我也假裝認真的說:「你都這麼說了,我就接受吧!」然後開心地抱著他。

他吻了我一下,抱緊了我。

我們都很珍惜在一起的每個時光,誰也不知道未來如何,就把握現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