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可欣天生是個戀愛的料,在愛情中,她光彩得意就像是戀愛的東方不敗。前幾天她突然悶悶不樂,我直覺一定是關於愛情,因為她這一生大概只忙愛情的事,但奇怪的是,在愛情裡她從來不失意的。

她哀怨的向我訴苦說,前幾天她和一些朋友去酒吧,還玩了真心話大冒險。當國王時,指定她的男朋友回答:「誰是你心中最愛的那個?」結果男友竟選擇了大冒險到酒吧外淋雨,也不願意正面回答這個問題,當下她覺得很難堪,因為答案不是自己。

可欣說事後她還追問過他,但男友卻說:「我既然選擇了淋雨,那就代表我不想說。」那個男生知道答案一定很傷人,所以不想說出口,但他卻沒想過沉默也一樣傷人。後來可欣明人不說暗話先開口問,他是不是還對前女友念念不忘,於是他更沉默了。可欣在這個傷口裡打轉找不到出路,心情糟透了,她說自己不喜歡輸的感覺。

我告訴可欣:「這是時間點的問題,是無關魅力的。如果她搶先在那個女生之前和他交往,說不定他現在就是在和現任的女友緬懷你們的感情呢!」她聽了之後終於破涕為笑。正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有了他的人,還怕將來無法虜獲他的心嗎?愛情本來就來來去去的,人本來就習慣懷念,唯有此刻能緊握對方的才是真正的贏家,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