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喬安

那天,是我們在一起的第四個月,這是我們都知道的結果,可是我們還是選擇接受並且說好要一起在兩地努力。沒異議的,你拖著行李,我目送你的背影,自動門開啟時,你回頭笑了,我走去坐客運的路上,時間過好慢、好慢。

你的第一張明信片,你跟同學一起在紐約跨年,在倒數的時候,我望著凌晨零時零分零秒的夜空,有著101的煙火,你在紐約,一切好嗎?紐約,潮流及現代的大城市,字裡行間的你,似乎很快樂,那麼我也就放心了。我學會想你的時候就往前數12個小時,因為我們的約定,我開始去打工賺要去找你的飛機票錢,還有打算在你那裡住一個月的生活費。我們大多時候傳APP,好讓彼此都覺得對方是在身邊的,我們每天早上,應該說是我的早上你的晚上,我們會開Skype視訊聊天;我們什麼都聊,你大多聊你的生活,然後我會聽,就替你感到好新鮮、好有趣,我想我很幸福,我感覺的到你,像這樣一心一意的,很安心。

你有論文要寫,你開始越來越忙了。我們一直都做得很好,我順利畢業了,你也剩半年,沒意外,就可以畢業了。按照約定,錢存夠了,我終於可以飛過去找你了。下了飛機,我四處搜尋你的臉孔,終於看見你了,我們慢慢地走向對方,給彼此一個很深很深的擁抱,我禁不住流下眼淚,在你耳邊悄悄說:Hey,終於見到你了,然後埋進你的胸膛裡。

沒課時,你帶著我去吃你喜歡吃的炒飯,你說想念家時就會來這裡吃,你開著車帶我去逛Market,買了好多好多零食,晚上等你下課後,我們就窩在你的床上邊吃邊看電視,我們貪婪地浪費時間、貪婪地享受幸福……。

直到那天,猜忌心作祟,我用你的電腦瀏覽了MSN記錄,原來,我不是唯一等在你旁邊的人。我們吵架,你道歉,你說你沒有辦法抵抗心裡的寂寞;當下,我聯絡了朋友幫忙訂機票,無語地收拾著行李,你沒有阻止,你知道我這麼一去是不再回頭了。你說你難過,你哭了,我也哭了,靜靜地哭了,我沒說什麼,唯一的一句,大概就是我在機場對你說的:線,斷了。

最後,我失敗了,來不及付出的陪伴,輸給了距離,輸給了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