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有位現年25歲的男子斐瑞特,向女友梅麗塔求婚時拿出很特別的婚戒,是用他自己的腿骨做的。梅麗塔欣然接受,理由是:「很高興能夠擁有他身體的一部分!」


墜崖截肢留作紀念
濃情蜜意時,用心營造的氣氛,總是浪漫感人。我的熟女朋友美珍卻理性得很,她說:「我寧願擁有老公的一部分財產,也不要他任何一部分的骨頭。」聽起來她似乎很現實,她卻有另一種解釋:「擁有財產,可以在當下兩人一起享用;擁有骨頭,感覺很不吉祥。」
斐瑞特在一次意外事件中跌落峭壁中,被送到醫院做了截肢手術,醫院同意把一節脛骨給他留念。當他決定要向梅麗塔求婚時,動了把自己的腿骨鑲進白金鑽戒的念頭,由珠寶商幫他完成。因此梅麗塔的婚戒,有0.25克拉的鑽石和丈夫的骨頭,可以說是既浪漫又實際,難怪皆大歡喜囉。
自認為人生經驗非常豐富的美珍,還是認為男人在做這種事情時一定要相當小心。她說:「我若是梅麗塔,只要我還愛著斐瑞特,再怎麼驚恐,也要裝作開心的樣子,不然咧,要把婚戒退回嗎?」
我知道美珍想強調的是:男人不要自以為是搞浪漫,必須顧及女方的感受。做出重大決定之前,最好先跟伴侶商量。否則,驚喜很容易變成驚嚇。畢竟,把自己的骨頭送給對方當紀念品,並不是人人可以接受。
身體的一部分,就是這麼特別的東西。除了自己和最親近的人,可能會百般珍惜之外,事不關己的旁人或許會有些介意。從另一個角度看,我們也應該懂得放棄對身體的過度依戀,無論是截肢留下的骨頭或往生之後的骨灰,不妨讓它化塵化土,回歸自然,只需把想念留在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