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嬌

他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總是想起他的壞。

想起他下班時騎車到我身邊,跟我說:「我要去應酬,妳自己回家吧!」想起他跟餐廳女侍眉來眼去的豬哥模樣;想起他總是把大大小小的事都丟給我操心,自己逍遙去。

我們是相親認識相戀之後結婚的,他只有戀愛那兩年對我無微不至,我就得為他奉獻一輩子。洗衣燒飯帶小孩不講,應酬喝醉酒倒在路邊,我還得拋下三個年幼的孩子在家,坐計程車過去和警察解釋,再把他拖回家;小孩的功課學業都是我在打點,卻要把功勞都歸給他的基因遺傳好;當了二十年的職業婦女省吃儉用攢下來的錢,被他在股海裡揮霍殆盡,我卻沒半毛的零用錢,我的愛情怎會犧牲至此?

他都沒優點嗎?還是我得了失憶症想不起來?

他的最大優點就是節省謹慎,出門去玩一定要趕在吃飯時間前回家煮飯;能走路絕不坐車,能坐火車絕不坐飛機高鐵;別人起的會要倒會之前,他衝去對方家硬是要到最後一筆尾款;固定時間提醒我要去做健康檢查;每天問我維他命吃了沒;要打電話確認小孩都回到自己的家,才能安心睡覺。

他不在我身邊之後,大家都擔心我沒人照料,電話照三餐問候,電鈴每天響起,沒人知道我在談年輕人說的遠距離戀愛。想他的時候,點根香絮絮叨叨得跟他說:「你鋪的屋頂爛死了,颱風一來就漏水;你弄的車庫棚布,沒事就破一個大洞;你種的香蕉,在你生病後就爛掉了,人小氣連種的水果也不分我吃;我照顧你一輩子,你連最後一程也不照顧我!」

看著香煙裊裊,終於想起來:記得這些壞,我才不會太想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