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邦友

最近老婆因車禍,手受傷,很多家事得我來協助,其中一項是準備晚餐;以前總覺得烹小鮮這種芝麻綠豆事,怎能跟男人的大事業相提並論,真正接觸後才知道原來一點也不簡單。

就說買菜好了,哪個攤子的哪樣東西便宜,她都如數家珍,我的腦袋竟然負荷不了這麼多瑣碎事項;如何辨認魚的新鮮、瓜果的香甜,她一眼識英雄,我卻根本狀況外。

然後是備菜,竹筍怎樣切條,烹煮時才容易入味兼省瓦斯,實際上就是加大表面積的問題,可是學數學的我反而還被上了一課;拍蒜頭也是一堂震撼教育,沒想到平時嬌弱的她,下刀的力勁,簡直是十成功力的如來神掌,驚得我甘拜下風。

最後是做菜,她煎的魚完好如初,看了食指大動,我煎得體無完膚,令人舉箸維艱;她炒的野蓮青翠依舊,口味宜人,我的慘黃加焦黑,教人不忍卒睹!

老天爺,快讓老婆大人的手早日康復,讓我們最愛的廚神來救贖我們的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