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蒂決定放棄取得博士學位的機會,專心做個全職媽媽,好好陪伴有點過動的兒子小皮。她的醫師老公杜南道鼓勵她說:「勇敢過自己要的生活。我全力支持妳。」杜南道醫生平時忙於看診和諸多繁雜的院務,無暇顧及欣蒂和孩子,但是卻給她完全的自由和尊重。欣蒂也甘於扛起生活的瑣碎雜物,回報老公給她無後顧之憂的生活。


帶兒赴美老公寂寞
小皮5歲時,欣蒂下定決心帶著兒子移民美國接受美式教育,自己也申請博士繼續念書。朋友警告欣蒂:「妳放下一個誘人的餌在海中飄蕩,小心美人魚圍攻強食。」欣蒂泰然回應說:「做為一個名醫的老婆,我早就打過無數的預防針了,沒什麼好擔心的。我去美國正是對我們愛情最好的試煉。」
欣蒂每天都跟老公說很久的電話,問他這一天吃什麼穿什麼,醫院有什麼事。杜醫生溫儒沉厚的聲音夾雜著大空間的嗡嗡回聲,彷彿訴說著他的寂寞與孤獨,總是讓欣蒂心疼內疚不已。漸漸的那種大空間的回聲不見了,代之而起的是那種似有若無的說話聲和細細碎碎的腳步雜沓聲。敏銳的欣蒂會問說:「我聽到有其他人在我們家的聲音,是誰?」「我正在炒飯,所以有點聲音。」杜醫生把「聲音」說成好像是「呻吟」。
欣蒂拜託友人照顧兒子,立即飛回到台灣,家裡果然已經住了一條好大隻的美人魚。欣蒂奔回美國的住處後大病一場,病榻上離婚或不離婚的紛雜意念縈繞著欣蒂,苦不堪言。大雪天,她寫了封信給老公:「下雪了,銀白色的雪覆蓋了整條小路,彷彿那條路未曾髒過。但是我知道那層雪是何等脆弱,就像我們的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