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子烊

遠距離戀愛,一個非常古怪的名詞。既有了距離為何還愛?原因就在於當你認為愛能勝過一切,甚至自以為隔了太平洋都能輕鬆跨越時,你已經完完全全掉入愛情的陷阱,就算傷痕累累還是樂此不疲。

聽到她決定出國讀書的消息,就像在我心中投下一顆原子彈,到現在都還深受影響。我們沒有多餘的爭吵,反而更珍惜她還在台灣的時間。曾經幾次在深夜裡,想過要放手讓出自由或許比較好;但是我辦不到,而且我相信她也沒辦法。

在她出國過後的幾個月,我們經歷了最黑暗的日子。每一天都令人窒息,就好像有人用手掐著我的脖子再用大頭針把肺泡一顆一顆刺破;有如心被撕裂般的絕望卻叫不出聲,但只能自己感覺這一點一滴的痛苦;即使痛苦我們依然緊握著彼此的連繫絕不輕易鬆手。靠著MSN、SKYPE、視訊,甚至是越洋電話和跨國信件,不願錯過任何對方的消息。我們分享著彼此的生活和想念對方的心,期待著寒暑假的來臨,想像著她回國相遇的那一天;看似跌跌撞撞的戀情也因為我們的努力而穩定了下來。但是我們終究必須向時區妥協。只差了八個小時卻感覺差了八光年,距離終究是改變不了的事實。無法面對面的溝通和一次又一次的無力感加上彼此的壓力,在她出國一年多後我竟然開口了,沒錯,我提了分手。

從此我們都沒了對方的消息,將近三年的感情只是夢一場,一覺醒來照照鏡子,我一無所有。就算重新開始有了新的女朋友也只是徒然,我明白沒人能取代她,但當初卻是我選擇棄權。現在我只祈求再讓我做一次夢,在夢裡我絕不放手,即使我再也醒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