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凱西

新時代的女性雖然已經愈來愈獨立自主,但不可否認,「公主」的數量,也呈現同比例增加。許多女人生來沒有什麼大志向,就是希望哪天可以釣個金龜婿,可以讓她享盡榮華富貴、住豪宅吃美食出入名車代步,最重要的,自己啥都不用做,一聲令下,所有的家僕就會將她服侍好好。不過,豪門數量有限,但有豪門夢的女人卻不少,因此大多數的女人只好把自己身邊那位「沒魚蝦也好等級」的男朋友當做男傭,什麼都要男友做。

傳統與現代拉扯 造就公主病女孩

雖然我們總說這種女人有「公主病」,但一開始這並不是病,而是社會對女人的一種期待。以前好人家的女孩被要求纏小腳,又嬌生慣養得手無縛雞之力,走到哪兒都要有人攙扶,粗重的事絕不能自己做,人生在世只要負責溫柔體貼,像個瓷娃娃般杵在那兒千嬌百媚,等著男人來挑選就好。而今,時代進步了,可惜很多人對女人的看法並沒有一起改變。許多女孩從小就被家人教導著「女人就是要給男人養」,但是這些女人的自我意識卻也沒忘了跟著時代前進,隨著一堆新時代姐妹淘「勇敢追求自我」,兩方力量的拉扯之下,造就出了「公主病」這種怪胎:我想要怎樣是我的權力,不管我要甚麼,男人就是應該要給我、幫我。

父權觀念自我膨脹 自願包養女人一切

「公主病」的產生,其實不能全怪在女人頭上,基本上,男人得要付大部分的責任。原本「女人生來就是要給男人養」的觀念,就是男人要以經濟箝制女性自由的方式,也賦予了男人一種自我膨脹的成就感。或許有人不認為天下有這麼傻的男人,但的確有男人根深柢固地認為,當自己跟一個女人交往時,絕不能讓女生付出半毛錢。不久前在網路上有一則討論,一名初出社會的年輕人,有份工作薪水三萬出頭,自己的女友也有工作,薪水也不差,但是女友除了自己私人支出之外,兩人外出所有花費,一切都由男友負擔,甚至因為女友抱怨夏天騎摩托車太熱,因此貸款買車,光是這些支出,薪水每個月都快見底,然而男子自覺非常愛女友,想要結婚,沒想到女友認為男方名下沒有房子,不願跟他結婚,於是那男人看看房價行情,還真不知道自己每個月所剩無幾的薪水可以買到多大的房子,於是才上網詢問網友意見。大多數的人當然並沒認真回答他可以買到什麼樣的房子,而是叫他趕緊離開這個女友。既然雙方都有工作,薪水相當,哪有什麼花費都讓男友出的道理?但是那名男子卻不同意這些好心人的建議,因為他真的認為,男人不但不能讓女人流淚,更不能讓女人出錢,因為「女人讓男人養」本是天經地義,身為男性的他也應該負起一切責任,滿足女友的需求。

各自願打願挨 痛苦都是自找的

「滿足女友一切要求」等不等於「深愛女友」?還是他只把這當成是自我滿足的成就感?會有公主病,也是男人寵出來的。兩人相處本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女人出手太用力,都快把男人打出瘀青了,就算不還手,也可以跑開吧?如果心甘情願挨打到底,說真的也沒啥好抱怨。想想當初為什麼會喜歡那些有公主病的女人?是因為她們撒嬌的溫柔,還是女神般美麗外表,讓男人啥都願意捧上去,深怕對方會不開心拂袖而去?時間久了,等到發現情況不對,才數落對方不是,這不但是一種自卑的行為,更是相當自私的態度,天下這麼多好女人他不愛,偏偏為了某些原因而去拜倒在公主裙下,這不是自找的,難道是有人逼他嗎?

說穿了,男人對愛情、對自己也要有點信心,如果遇到不尊重自己的女人,與其怪東怪西,不如乾脆離開對方。與其跟不尊重你的她繼續痛苦,不如早日脫身,一個人快活!這句話對女人說可以,對男人說也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