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心理學協會的報告中提及一個有趣的現象─女人年過30歲之後,「同志傾向」愈來愈明顯,對於同性比異性更感興趣。

看到這則新聞,說實話我一點也不意外,不是因為我是同性戀而有這樣的感受。我常常在買東西時順便和老闆娘聊天,聊久了,彼此的默契也愈來愈好。有一回老闆娘對我說:「還好有妳懂得我所講的話,這些話就算有機會對老公說,他也未必了解。」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這些有老公的朋友們,怎麼會比我們這些單身的還來得寂寞與孤獨呢?

柏拉圖把性交分成兩種,一種是生殖性的,另一種是精神性的。生殖性的性交才需要不同的性別,而精神性的性交,只需要一個精神上寄託的對象,可以是男生也可以是女生。同樣的道理,女生在精神上依戀的對象,不一定是要男生。南康乃狄克州立大學的Christian Moran發現,當女性開始面對同性的吸引,又要顧及自己的家庭時,內心的衝突往往變成痛苦的心理折磨。這些飽受精神折磨的女人,看到柏拉圖前輩的真知灼見,以及現在的科學論述,也許能在此獲得更溫柔的同理與支持。

隨著愛情型態的改變,愛神邱比特的花園,不一定只培植出異性戀品種的花朵。《慾望城市》主角之一,辛西亞.尼克森(Cynthia Nixon),在去年5月與女友Christine Marinoni訂婚。一向標榜走在女性尖端的《慾望城市》,用實際的行動告訴大家─只要是真愛,同志也無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