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他讓我覺得很丟臉,還常被朋友取笑;甚至我交往過的2個女友也因為他跟我分手,他幾乎將我的人生全毀掉。


他是先天腦性麻痺病患,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身體,也有很嚴重的語言障礙,每次出門,大家都對他投以異樣目光,彷彿把他當怪物看待。記得小時候,爸媽帶我們到一家高級餐廳吃飯,正因為我哥控制不了肢體,在餐桌前不時傳出怪異的叫聲,還做出詭異的肢體動作,餐廳經理竟要求我們離開,理由是我哥影響到其他客人用餐的情緒。
類似情形很常發生,每次大家想開心用餐,最後卻都因為哥的病而掃興,我心裡常認為,爸媽應該把哥丟在家裡就好,可是爸媽很疼愛他,我甚至覺得他們對哥過度愛護,完全忽略我的存在。


怕排擠謊稱獨子
我哥這樣,連帶也讓同學排擠我。同學每次看我哥的模樣,都會笑我,沒人願意跟我做朋友,甚至聯合欺負我,我曾經很痛恨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哥哥。那種被當成另類的感覺很不好受,所以我永遠跟我哥保持一定距離,心裡也怕別人將我們歸類在一塊。
升上國、高中後,我甚至刻意跟他疏遠,很怕別人知道我有個腦性麻痺的哥哥,所以我都跟朋友說,我是家中獨子。

直到上大學,我跟哥的關係都不好,我很不希望別人把我們牽扯在一起,就連我大學畢業,他到學校來觀禮,我都不肯跟他一起合照。
出社會後,我第1次交到女友,以為能像其他人一樣好好享受戀愛滋味,可是也是被哥哥拖累,有好幾次因為爸媽有事,要我顧著哥哥,由於不能丟下他,我只好帶他跟女友約會,幾次下來女友無法接受,提分手。
到了第2段戀情,我們雙方到了談婚論嫁,但女方家長看我有這樣的哥哥,怕有家族遺傳,堅決反對我們在一起,最後也落得分手。

4年前,爸媽在一場車禍雙雙去世,出殯那天,我最難過的時候,哥哥突然從旁邊抱住我,其實他要移動身體已經很吃力,但仍盡全力想把我抱住,我明白他想安慰我。那刻心裡感受到絲絲溫暖,發現身邊還有很重要的親人對我付出關懷,雖然哥哥先天有缺陷,卻完全能了解我的感受,只是他沒辦法像正常人那樣表達。相反的,我自己雖然正常,卻歧視親哥哥,這些年完全沒站在他的立場去想,甚至還嫌棄他,我難過得無地自容。
目前,我負起照顧哥的責任,雖然要兼顧工作和他有點辛苦,連交女友的時間都沒有,但就算因此一輩子只剩我和他生活,我也不後悔,我決定用生命守護最親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