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容喜歡談戀愛,更喜歡算命。每次交新的男朋友就要去算命,愛情遇到了瓶頸也要去算命,分手時當然更是邊哭邊算。但是容容算命有個壞習慣,算出「事不成」不接受,算出「有劫難」不接受,繼續算到「花好月圓」、「見秋收」或是「失而復得」才願意打住。所有她認識的算命師都知道要如何和她打交道,她賺來的錢大半都花在行天宮的地下街或關西摸骨等地方。

印度男友白吃白睡
當容容遇到正籌組工作室的偉偉時,完全失控的使出渾身解數主動攬下所有工作。她硬把負責人登記成自己和偉偉的名字說:「愛是有難同當,沒有我,你行嗎?」偉偉痛苦的說:「我就快結婚了,妳不要害我。」容容說:「結婚算什麼?那只是世俗約定,很脆弱的。算命的說命中注定我們相遇,誰能改變天意?算命的說我們要聯手才會發。」偉偉擺不平女友,最後還是得跟容容拆夥。容容冷笑說:「你竟敢違背我的愛,違背天意,我把你開除。」第二天公司鑰匙全換,偉偉被容容掃地出門。
中秋夜的那場聚會容容認識了會算命的印度人迪克。迪克有著黝黑的膚色和炯炯發亮的眼睛,他告訴容容說:「妳的掌紋顯示出,我們要睡在一起才會彼此吸取對方的能量。」冬天還沒降臨,容容就發現迪克吃她的、睡她的,還在她的床上「吸取」別的女人的能量,於是容容將迪克當作大型垃圾丟出家門。
又失戀的容容想再去算命,她的好朋友玉英勸她說:「別算了,命是越算越薄,其實妳根本不相信有天意和命運這回事,妳都是在算自己的利益。妳只是要算命的人說出妳要的結論,妳想操控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