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東尼

因為眼前女子的緣故,我成了令人厭惡的跟蹤狂。半個鐘頭前在川流不息的十字路口遇見她,多年黯淡無光的人生風景終於開出綺麗的花朵,腦海也不斷地湧出一個荒唐的念頭:我是為了愛她而誕生在這個世界。

她穿著白色的棉質連身裙搭配白布鞋,背後一雙低垂的偌大羽翼隨著步履搖擺,暖風吹拂光亮的金色長髮,空氣中飄散一股濃郁的蘋果香,我貪婪地將甜味吸入肺裡。除了她以外,周遭的景物和人們都無法映入我的眼底。

走進無人的巷內,一陣強風吹過,一根白羽毛從她的羽翼脫落,我伸出右手抓住,羽毛的觸感非常柔軟細緻。由於擁有屬於她身體的一部分,我竟然抑制不住地熱淚盈眶。

她停下來問:「為什麼跟著我?」

我的心頭驀然一震,囁嚅回應:「因為…我…愛妳。」

她轉身凝視我的眼睛,那銳利的眼光彷彿穿透我的軀殼直達靈魂深處,使我全身躁熱起來。

過了猶如一世紀般漫長的一分鐘後,她竟然仰天大笑,我則是手足無措地站在離她五步遠的地方。

原本晴朗的天空頓時烏雲密布、狂風暴雨,她的紅唇和金髮變黑,透明的雨水落在雪白的羽翼,連身裙和布鞋也變成黑色的,空氣瀰漫著腐爛的蘋果味,才短短幾秒鐘就散發令人畏懼的氣勢。

她用冷酷的語氣質問:「你還愛我嗎?」

我感覺手指頭產生如火焚燒的劇痛,低頭才發現緊握手中的羽毛也變黑了,雖然沒有火光和焦味,但手掌確實慢慢地化成灰燼,我張口嘶吼卻發不出聲音,只能痛苦難耐地倒臥在地上,任由大雨浸濕身體。

儘管如此,在我消失以前仍用流淚的雙眼望著她離去的背影,如果能夠說話,我想對她說:「我還是很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