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南部人,家人都信道教,從小我也跟著信,記得高中時到宮廟參拜,遇到乩童被神明附身對我指示,說我以後要熬過一段劫數才有幸福,這是前世因果,我深信冥冥中有安排。

後來跟老公認識,他做貨車司機,我們結婚12年,有1個孩子。婚後老公對我很不好,常會動手打我,好幾次我被打到進醫院,醫生護士追問,我都瞞說是自己摔倒,家人和朋友都很清楚我被家暴,多次勸我離婚,但我捨不得這個家,而且我心裡認為是在還前世的債,所以無論遇到什麼苦難我都忍耐。

6年前,我老公突然生重病,從肺炎變成要住加護病房,加上他有糖尿病,出院也要人照顧,當下我1個人背起整個家,白天在百貨美食街做店員,有空還兼做回收工,就為了想多賺點錢,因為家計不輕,除了花錢請鄰居幫忙照顧,還要養孩子。

照顧病夫換得離婚

晚上回到家也忙著照顧老公,可是他生病後,性情變得更不講理,動不動就發脾氣,對我動手還亂摔東西。有時三更半夜也在鬧,鄰居都替我不甘,我要兼顧家庭跟工作,弄到身心俱疲。

家人、朋友看我這麼苦,不明白為什麼還要留在那個壞男人身邊,一直勸我離婚,把老公送給夫家的人照顧,但我認定這是命,也覺得不應該在老公最落難的時候離開他。我一直認為只要真心付出,夫妻感情早晚會變好,甚至不惜跟家人朋友鬧翻。

這幾年,老公逐漸康復,去年已能夠自理和出來做簡單工作賺錢,可是並沒因此改變我們關係,我付出這麼多他不但沒感恩,反而在外面找小三,不管我和孩子,甚至逼我簽離婚協議書,當下我心全碎了,淚邊流邊簽下去。

離婚後,我沒能力照顧孩子,小孩跟爸爸,我每星期可以探望。一下子沒了家庭,剛開始覺得人生沒希望,有段日子我常想不開,很想自殺,認為死了才能把因果債還清。

怨恨已逝為自己活

我執著於前夫對我的傷害,整天回想往事,活得比以前更痛苦,心思離不開仇恨,沒辦法好好工作,晚上也失眠,就連每星期最期待看小孩的時候,也只會在孩子面前不斷咒罵前夫,幸好家人不斷開解,我才逐漸學會放下,原來只要活得快樂,什麼事都不值一提。

我已40歲,現在獨自生活,有自己工作、朋友圈,熬過那段痛苦日子,個性也變得樂觀開朗,我的信仰始終沒變,只是經歷背叛後,更懂得去看人生。

我心中對老公的怨恨早已消失,走出以前的陰影,我領悟到人生無論遇到什麼因果,只要在世都應該為自己好好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