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狼墨雨晴

曾經,我們是如此地要好,幾乎到了無話不說的地步。

生活中發生的點點滴滴,我總是滔滔不絕地向你訴說:搭校車時邂逅的漂亮學姐、老師喝水嗆到的尷尬時刻、初次被告白的青澀情愫……,你只是靜靜地聽我說,彷彿不會累似的,也不表示任何意見;你只專注於擔任一個最好的聽眾。

我曾經以為,我們的友誼會一直一直走下去,直到我再也說不出話來的那一刻;但萬萬沒想到的是,最先提出分手的,居然是你。

原本溝通良好的話語,開始有了間歇的靜默;以前從不曾發生的空白,逐漸填滿了我們之間的熱絡。慢慢的,你變了。

你已不再是那個滿心歡喜接納我字字句句的摯友,你忽略、你裝作不在乎、你認為一切都終將過去……要我整理好那些我們共同的回憶,然後離開。去一個你不了解、我也不熟悉的地方,重新落地生根。

一開始我抗拒、我眷戀不捨,但你無情的臉表明了一切;那些曾經的美好,終究成了風過揚盡的灰。

我仰著臉看著那片風沙,忍住不知是想哭還是沙子跑入眼睛造成的淚水,找到下一個願意耐心傾聽的朋友,繼續說著青春的未完成故事。

直到好久好久以後,我才明白:原來你的離開,見證了一個部落格時代的興起,與衰退。

再見了,那些有你陪伴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