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函

一直以為他們是感情很好的情侶,卻沒有想到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原來,他只是因為寂寞才來找我,我只是他排遣寂寞的工具。」

 

剛開始,他對她百般關心,一起吃飯、遊山玩水、天天聯絡,每分每秒膩在一起,看在朋友眼裡,第一直覺都認為「他們一定會結婚」、「他們感情真棒」、「他們的感情好到令人羨慕」。卻沒有想到,在她認定他之後,說出家人希望他們可以結婚的期待,他竟別過臉不悅地說:「我不愛妳,我只是有點寂寞,且剛好『喜歡』和妳相處的感覺。而且,我另有最愛的人。」她如被電擊般地震驚:「那你為甚麼還要對我這麼好,而且還如家人般地溫柔對待我?」

「要是他不愛我,剛開始就不要對我好。等我付出真心後,才對我說他有更愛的人。」她對我們這群姐妹哭訴著。奈何,感情無法在第一時間就看出對方的真心,還一味地以為自己的「感覺」是千真萬確。他從沒說過「我愛妳」,也不給承諾,她以為他是用行動表示了一切,哪還需要言語來肯定這場愛情?沒料到自己以為萬無一失的愛情,卻是最受打擊的傷害。

要看出男人是否對妳百分之百的真心,其實,很容易看出端倪。

若他愛妳,就不會多看別的女人一眼;若他愛妳,肯定會主動關懷妳,而不是等到妳哭了,他才察覺妳的不對勁;若他愛妳,就算不給承諾,至少也不會心虛於談論你們的未來。

因為寂寞才愛妳的男人,就算他對妳的愛演得很逼真,妳也一定能從他的眼神中看出他的些許煩躁;他一定不愛牽著妳的手、說話不愛與妳四目相交;妳問什麼他都簡略回答,妳期待的事情他簡單帶過,說話虛應居多。表面上他很需要妳,事實上,他的心想的都是別人,所以不會觀察妳的喜好,而是要妳配合他的作息。最明顯的是,若他不愛妳,他肯定害怕任何人給你們的評論,且心虛於談論關於未來的藍圖。

當妳覺得總是自己在配合這男人的時候,妳就要考慮眼前這對象,究竟該不該繼續保留在身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