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一份草莓鬆餅、冰滴咖啡。」雖然分開那麼久了,但有些習慣不是說改就能改。總是習慣去以前常去的店,點同樣的東西,坐同樣的位置,就像不知不覺走著走著就會忽然走到你家附近一樣…

時間,的確會幫失戀的人帶走一些東西、像是某些回憶、某些傷痛,與某些感動,但奇怪的是,某些習慣卻怎麼以帶不走,沒有刻意要去改掉這個習慣,但當習慣就像是反射動作那樣自然流露的瞬間,我才知道有些事還住在我心裡。

現在,偶爾可以坦然接受自己突然想到過去跟你發生的點點滴滴,不再像一開始刻意的連想都不敢想,只是每次想到一半心裡難免有些微酸,因為會發覺什麼東西都可以習慣,唯有愛人這件事不能習慣。

想到你那句:「只剩習慣!」我還記得當下就像被鬼壓床,連反駁的力氣都沒有,你沒有喜歡上別人,或是其實是有,但最大的問題是,當愛已變成習慣,特別是對你這種非愛即恨的人來說,習慣某種程度早已是清楚的知道自己不愛了、也愛不下去了。

所以,我讓習慣你的我走了,而我自己還是過著自己習慣的生活,那段日子沒有想過要特別改變什麼,或者可以說我想要改變一時半刻也很難去有怎樣的突破;生活在這陌生的城市,當初因為愛你的習慣,我才開始適應這座城市,現在你離開了,坦白說,這城市比我當初來的時候感覺更加陌生。

就這樣我在陌生與習慣中來來回回,有些時候會有一些頓悟、有些時候又會落入回憶的漩渦,剛開始會覺得患得患失,但時間久了,我發現其實我已經習慣這樣的感覺,哈,又是「習慣」教會我一些事。

喔!對了,再過幾天就是21號了,又可以去環球購物中心吃有打79折的手扒雞了,會不會你也在那邊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好多習慣,一旦養成,想改還真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