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妹啊!」阿嬤一邊吼一邊追著我跑,因為房間一團亂,洗好的衣服沒有摺,所以她拿著棍子追著只有國小2年級的我跑。阿嬤的嗓門很大,力氣也很大,打起人來很痛,我不斷的跑,害怕被打到的同時,也覺得丟臉,這樣大街小巷的追逐,鄰居們不是全都看見了嗎?


有一次爸爸和媽媽出去了,阿嬤突然對著我罵,罵到激動時還對著我說髒話,「我看妳以後能有多好?總有一天我要趁妳爸媽不在家時打死妳。」還在念國小的我不明白到底是哪裡招惹她不高興了,傻呼呼的走回自己的房間裡,卻看到媽媽坐在我的床上流淚。原來,媽媽根本沒有出去,她一直待在我的房間只是沒有開燈,阿嬤的謾罵她全聽見了,阿嬤的情緒從何而來我不知道,可是媽媽一定知道,否則媽媽不會哭得如此傷心。


童年傷痛想忘好難
既然是阿嬤,也會有疼孫女的時候吧?可是我全都不記得了。長大後的我,實在沒有辦法真心的對她好,即使我不只一次的告訴自己,算了吧,放下吧,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她始終是妳的阿嬤啊!可是每次我想對她好時,那個她不分清紅皂白追著我打的畫面就會自動出現,心中對她的恨,實在沒有辨法說算了吧就算了。
後來我看到一篇文章,是一位老師寫的,他的班上有一個特殊生,因為學習能力比較差,成為班上同學惡作劇的對象,不是搶他糖果,就是打他的頭。那天,那位特殊生又被欺負了,他馬上拿出筆記本來寫,老師以為他要發洩情緒,結果他寫的全都和事實相反。在他的筆下,自己是受歡迎的,人見人愛的。老師好奇的問,為什麼?他很天真的說,他的記性不好,可是他想記住美好的事,忘記不開心的事實。小朋友的行為有一點自欺欺人吧,不過至少他找到了讓自己開心的方法。
這些年過去了,阿嬤真的老了吧,說話沒有從前大聲,走路沒有從前快了,我想,我該和那位小朋友學習,學習記住美好的事,忘記不開心的事。再給我自己一點時間吧,我會學會不開心的過去就讓它過去吧。再給我自己一點時間吧,一定會有一天,我可以真心的對她好的!


小君╱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