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婚後,一對兒女跟我,13年來,他不但連一塊錢的贍養費都沒給過,一次也沒來看過孩子。

每當談到有關他的話題時,兩個孩子都會故意避開「爸爸」兩個字,以「那個人」來稱呼他。偶爾看到電視上播出,丈夫外遇,對待妻兒、家庭不負責任的新聞或劇情時,兒子嘴裡不說,但從他臉上忿忿不平的眼神,讓我既心痛又不捨。擔心他們心中對父親的「恨」影響到人格成長,我總會勸他們:「爸爸跟我離婚,只因為我們個性不合,不想繼續一起生活,不是不愛你們;想想以前,爸爸多麼疼愛你們啊。」可是,他們就是聽不進去。


喜餅祭祖 再見父親
閒聊中,女兒無意間說出自己曾經回過之前的家,遠遠地見過爸爸,他身旁還有一位打扮時髦的婦女。還有!兒子也回去過。女兒說:「哥哥騎著機車,在門口來回徘徊好幾趟!」女兒一番話令我鼻酸!他倆對父親又愛又恨矛盾,想愛又不敢愛的情感是多麼掙扎?
上個月女兒訂婚,按照習俗,我要她拿喜餅回去祭祖。於是,她打電話給她父親約時間。那天女兒很晚才回來。
我關心的問她與她父親見面的心情,她興高采烈的敘述:父親在客廳等她,一見到父親,她激動的撲過去摟住他,叫了一聲「爸爸」眼淚就往下掉。爸爸眼眶泛紅、右手摟著她,左手摸著她的頭,哽咽的說:「怎麼到現在才回來!」當時,她感覺一股暖流湧上心頭。祭拜完祖先,她跟他去吃飯,他們叫了一盤虱目魚,爸爸將魚肚去掉,然後夾給她吃!這麼多年了,爸爸竟然還記得她不敢吃魚肚!她感動得快哭出來!從那一刻起,對爸爸多年來的恨、怨一掃而空。現在,她對爸爸只有愛。女兒興致勃勃的說著……
從她口中得知,之前與他同居的那位有夫之婦已經分手,現在交往的是一位新臉孔!唉!還真是豔福不淺。
愛、恨只是一線之隔,畢竟血溶於水,希望兒子也能像妹妹一樣,早日拋開心中對父親的怨、恨,大聲的說出「爸爸」,活潑、開朗的生活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