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的感情開始得莫名其妙,結束得也莫名其妙,尤其他分手還牽拖他爸媽……


無意間在臉書上看到一則貼文,是最顧人怨的10句親戚問話排行榜,其中包括:有對象了沒?怎麼還不結婚?怎麼還不生小孩?去年賺多少錢?工作怎麼樣了?……非常有意思,尤其是有對象了沒?怎麼還不結婚?這兩句,感同身受,因為自從大學畢業後,不少親戚見到我,不外就問這些問題,有的還很積極的為我介紹對象。


出手大方 送我禮物
他,我的第二任男友,同樣26歲,就是親戚介紹的,是親戚公司的同事,年紀和我一樣大,長相平凡,在公司只是擔任技術員的工作,但是很會打扮,家境富裕,又是獨子。第一次見面時,我們先去咖啡廳吃中餐,再去遊樂場打遊戲機,他突然開口問我喜不喜歡玻璃櫃裡的大隻娃娃?我當然喜歡,可是那隻娃娃那麼大隻,又擺在遊樂場裡,一定要很多點數才換得到,所以我搖搖頭,不要了。他竟然大方的說只要我喜歡就行,要我在原地等他,沒有多久,他真的把那隻娃娃抱出來送給了我。我當下真是又驚又喜,從來沒有男生主動送我禮物。
之後,他會每天傳一封簡訊給我,約我逛街,都會讓我走裡面,吃飯看電影都會主動掏出錢包,說這是男生理所當然該做的,情人節還特意送我金莎花束,完全滿足我獅子座的虛榮心。
但是沒有多久,我就發現有問題,他說話反覆,假日常常找不到人,說要打給我,都沒有打,讓我一直看著電話傻傻發呆,每次約會最後的行程都是遊樂場,他在遊樂場裡出手相當大方,動不動就是幾千元的代幣。可能是沉浸在所謂的愛情裡吧,所以就算覺得不對勁,也沒有在乎過。


突然失蹤 說要辭職
最後一次見面,是在他親戚的婚宴上,婚宴結束後,討厭搭大眾交通工具的他,還陪我搭電聯車回家,在電聯車上,可能感染了婚宴上的喜氣洋洋吧,我傻傻的覺得,這種感覺就是幸福。但是那天之後,他就再也不接我電話了,不管我怎麼打,都不接。最後,他終於接我電話了,可是卻告訴我,他父母鬧離婚,他要和母親回娘家,這裡的工作他要辭掉了,等安定好了再和我聯絡,我天真的以為,他說的都是真的,但他卻從此沒消沒息。
我不死心的問親戚,他是否還在公司裡工作?得到的答案卻是肯定的。我不哭不鬧,因為,我明白了他的意思。這一年的感情開始得莫名其妙,結束得也莫名其妙,我有偷偷的怨過他,但沒有多久就釋懷了。
我不是那種為了愛情失敗就一直躲在角落哭泣的人,我告訴自己,有他很好,沒有他,我也沒差,甚至要活得更好,讓他後悔。現在,反而是家裡的人提起他就一股怨氣,而身為當事人的我,卻沒有太大的感覺。不管怎樣,他也是帶給我一段美好的回憶,雖然這段回憶很短暫,我也始終不明白他想分手的原因是什麼,可是我知道,我不是他心中的真命天女,他也不是我的,現在的我已經找到了,祝他也能早日找到。


佳佳╱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