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基銓

每天早上,在上班的路途,都得經過捷運台北車站地下街。其中往六號出口方向正好與一家飯店的地下一樓相通,因此,飯店都會派請一位工作人員值班,主要目的應是服務飯店住客,但所有行經這裡的人潮,都會和駐守的飯店人員打照面。

每日值班的人員不同,應該是輪班排定,原本不會有人注意,但其中有位飯店工作人員,凡是他值班時,早上他都會大聲地向路過的人道:「早安,早,你好。」

這位先生約莫中年,身形高大微胖,臉上總掛上親切的笑容。一開始我以為他是把我誤認為飯店住客,後來才發現不論是誰,他都會給予熱情的問候。其實有些人會被他的熱情嚇到(包括我),因為生活在冷淡的城市太久,早失去舊時鄉村鄰里彼此問安的習慣,一開始心裡還會想:「我又不認識你,也不是飯店的住客,其實沒必要和我道早安啊!」

但日子久了,我漸漸發現,他的一聲早安,往往能拉近人和人之間的距離,且大多數人一早去上班,心情多半不會太好,但聽到他熱情的問候,情緒往往跟著上揚。

後來,再遇到早安先生,我也會抬起頭來,和他點頭道早安。感謝可愛的他,讓早上很多原本帶著臭臉的人,彎起了陽光的嘴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