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羽的初戀男友阿祥是個才子,但有個很可怕的缺點:他擅長為自己的委曲尋找可以怪罪的對象。簡單的說,就是很會遷怒,千錯萬錯都不是他的錯。

 

阿羽在出版社上班,某天介紹阿祥幫某雜誌寫稿。交稿前一天,他打電話給阿羽:「都是妳找的麻煩!妳要我幫忙寫的那篇稿子,我還沒有時間寫!真是的,這幾天忙翻了,誰有時間寫稿啊?」咦?當初是你要我幫你介紹的?阿羽想。
 「要不然……要不然你打個電話去給主編,如果你真的沒時間寫,那我努力幫你趕一篇稿子好了。」阿羽無奈的說。阿祥在電話那頭好久不說話。「唉,跟妳講話真是越講越令人沮喪。」他說:「我告訴妳,我自己想辦法!我才不要妳替我寫!」
 

困在演習 女友的錯

有一次更好笑。某天中午,阿祥跑來找阿羽吃中飯。一點多,阿羽回到辦公室,忽然響起演習警報。不久電話也響了,傳出阿祥的叫罵:「妳真過分!有演習也不告訴我,現在好了,我被卡在這裡動彈不得,要在這邊等一個小時!我3點跟人家談事情,這下搞砸了。妳故意約離妳辦公室近的地方對不對?這樣妳好走回去,我就倒楣了。妳這人怎麼這麼自私啊?」
從此,阿羽對這個人打了大叉,後來分手了。過10多年,這個人還是一樣懷才不遇、憤世嫉俗,感情路不順。最近聽說他受了宗教感召,變成另外一個人,真讓人為他高興,否則,如果他依然故我,誰能跟他相處下去?
遷怒是最壞的發怒習慣,如果你真的想發怒,一定要找到真正的目標和對象。架子很大、動不動就怪別人的人,會變成一隻人見人懼的瘋馬,最後演變成人際關係的破產,怎麼可能在事業和愛情中得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