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了以後,我發現相愛不過就是這樣。

那時候那樣年輕,以為和一個人長久在一起是因為兩個人就是全部,以為對方就是自己旁邊的拼圖:他應該不會再讓我缺少什麼了吧?他會給我盛放的快樂和無悔。他一定是我一直在找的人,然後我們什麼話都不用說就知道對方。

完完全全的、天造地設的、渾然天成的。一眼瞬間、天雷地火、念念不忘。陳綺貞一首歌的一段歌詞:「只希望在重複的日子,激情退去。有一個生活簡單的人,溫柔堅定。但並不企圖穿透你。」

結婚了以後,很多人以為我是找到了對的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是這樣的。

婚前也有無數次爭吵,幾乎以為再也看不到他了。爭執不下,兩個人看著對方快哭出來,想著說著:「對,反正我就是這樣。我就這樣啊,我就是一個人最好。」看不到對方的日子,到底是誰比較難過?看著自己的手機,它是一個乏人問津的城。沒有來電沒有去電,收訊良好的地方一片死寂的螢幕。

人生是邊打邊上

我們都練習過,回到沒有認識對方的以前。也想過對方缺少了什麼,我們一定走不下去。也許會有下一個人,他會笑納全部的自己……
然而我們有了孩子,試著傻呼呼地結婚,婚後才知道情長。我們被這個家打回了原形:他不再一臉緊張地看著我,我也沒有了姿態。我們或許在各自的粉絲頁都有一種形象,在對方面前就是一個俗不可耐的人:提著垃圾追垃圾車、等著小兒科門診叫號等到睡著,看到孩子爬上床巴著還在睡覺的人的臉……

不過就是這樣。忽然覺得以前的自己自作聰明,以為準備好了才可以進入下一個階段,以為一定要深信不疑才可以全力以赴。其實人生的很多階段都是邊打邊上,都是被推到了台上才學會是那塊料。沒有所謂的一開始就對的人,而是找到了一個人,他持續地想要接近你。你們會出錯、搞砸,可是你永遠都會為了他殺球。在他出現以前的傷害,已經不是跟著不放的陰影,而是走掉的烏雲。

《男朋友女朋友 大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