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趴男人偉光在老婆秀子死後,原本覺得人生已經走到盡頭,於是就提前辦了退休,在家領18趴坐以待「幣」,但是因為前同居人阿美帶著孩子又回過頭來找他,讓他又重新點燃人生未來的規劃。

 

可是童年飽嘗父母親為了阿美而爭吵不休的醫生兒子思國,無法接受爸爸在媽媽死後又重回阿美的懷抱,不惜用斷絕父子關係來威脅爸爸。
雖然女兒思民想打圓場讓這對父子有台階下,沒想到偉光的反應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激動:「不必斷絕父子關係,你本來就不是我的兒子。我的兒子不會像你這樣優秀,當醫生。」接下來的沉默如同暴風雨來襲前的寧靜。
 

妻子身心另有所愛

「那我呢?我也是醫生。」竟然是女兒思民先接話。「要去驗DNA才能確定。」偉光的情緒瞬間爆發:「你們曾經恨我拋棄家庭,因為你們不知道真相。你們為什麼叫思國思民?因為你們的媽媽思念一個叫作葉國民的男人,你媽媽愛的是他而不是我,可是她知道我愛的是她,我願意為她做任何事情。」
大學時代秀子和醫科學生葉國民熱戀,當秀子發現葉國民有點移情別戀的傾向後,便想用已經懷孕來綁住葉國民,葉國民不吃這一套,秀子為了賭氣就去找暗戀她很久的劉偉光要他立刻娶她,劉偉光癡情的看著秀子說:「我願意照顧妳疼惜妳一輩子。」秀子當場感動的痛哭流涕,立刻去法院公證成了偉光的妻子。
婚後秀子用各種理由逃避和偉光做愛,尤其是連續有了兩個孩子後子宮又出了點問題。有一天偉光發現秀子和葉國民一直還有來往,偉光一氣之下決定搬去和一個離過婚的女同事阿美同居,他們原本就對彼此有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