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松鼠

「親愛的,不是每段戀情,都會被祝福的…」


最近看到一個朋友,因為辦公室戀情搞得身心俱疲,原本開朗的個性變得消沉,身為朋友的我,真的感到相當難過與不捨。拜現在科技太發達所賜,不少愛搬弄是非的同事在MSN、臉書上,不斷攻擊朋友的這段戀情,如此的疲勞轟炸,讓人真的是「無福消受」!


只是這樣的無奈,又該如何獲得解脫?長舌同事們無堅不摧的小圈圈,讓稍有良心、良知的人,想要跳出來幫他們說幾句公道話,好像就會被貼上標籤;更有甚者,不想參與毒舌小圈圈,一旦企圖脫離,就像退出幫派要斷手斷腳一樣,遭受暗箭襲擊!所以,可想而知,人人都想被認同,不想被孤立之下,他們的戀情顯得異常孤立無援。


連身為局外人的我,都能感受到這「不可承受之重」的壓力,更何況是身陷風暴的他們?看過MSN、臉書上毫無道理的批判,與近乎人身攻擊的情緒性字眼,當下真的很想衝到朋友辦公室,賞那些人兩記耳光,只是這樣做對戀情本身毫無幫助!所以,我也只能透過文字的力量,希望能給予朋友一些溫暖。


另外,我也想跟「那些人」說:「得饒人處且饒人,為自己留點口德、積點陰德。」


人,永遠沒辦法下一秒會遇到什麼狀況,也許現在道人長短的是你,但如果有一天,角色對調,你會希望別人如何看待你?


最後,我想給這對戀人鼓勵:感情再怎樣都是你們自己的,別人愛怎麼說那是他們的事,無論言詞多麼犀利,頂多證明他們自己品格方面的問題,只要問心無愧,那這段戀情就值得自己給自己祝福!


加油,幸福本該自己追尋、有所堅持,至於別人的耳語,就讓它隨風而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