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松鼠

如果要我票選最討厭的劇情,百分之兩萬,我會說我最討厭「造化弄人般的誤會」!


最近「李大仁現象」,有點紅到讓人難以置信,坦白講題材確實有別於一般灑狗血的制式偶像劇情,特別是女性同胞無不希望,身邊能有像李大仁那樣永遠不離不棄的「好朋友」。


但身為男性同胞的我,奉勸有心效法李大仁的男性們,除非你有愚公移山般的精神,加上小強般打不死的韌性,否則別輕易嘗試!這就跟討論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所謂的「純友誼」一樣。


記得有人說過男女之間之所以會有純友誼,是因為對對方沒感覺,但如果是有「Fu」的情況下,這就另當別論;談戀愛不管男、女都是小氣的,有誰能「眼睜睜看著心愛的女人被其他男人把走」而面不改色,甚至當她的軍師、垃圾桶,或許一開始你辦得到,但一而再、再而三的情況下,你能按耐得住多久?


我總認為愛要說出口,不能因為怕朋友都當不成就不說,如果對方是在等你開口、或是她誤以為你對她沒感覺,那不是很遺憾嗎?不是每次推開教堂的門都來得及,等到對方論及婚嫁,你再把埋藏在心裡頭多年的祕密說出來,你要對方是該笑還是跟你私奔悔婚?


所以,當個男人,就應該「敢想、敢要、敢得到」,更重要的是不要害怕失去,因為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試問有什麼東西得到之後就永遠不會消失?所以絕對不要試都還沒試就打退堂鼓,人生能有幾個「程又青」?


女人很多時候並不要男人總是風度翩翩的像個王子,而是一個肯站出來表態愛自己的騎士,哪怕打槍再多次,他都還是有勇氣去愛妳、他都還是有氣度去當作若無其事,那樣的「等待」才有意義!像個獨守空閨的小媳婦,這樣的男人溫柔痴情,但很多時候遠水救不了近火,你甘心心愛的女人被錯覺、空虛迷惑而被人牽著鼻子走嗎?


最後要提醒單純的「類李大仁們」,想當烈士之前,請分辨清楚你自以為的程又青,是真正把你當「最好的朋友」,還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朋友,抑或是不過電腦壞了才會想到你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