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是信佛教的,從小到大,我卻打心底認為,凡事都要講求真憑實據,眼前明明沒有任何東西出現,大家都在對空氣說話、祝禱,以為這樣就能讓願望實現,太不切實際、太夢幻了。

只是這些想法,我從未說出口。那一年暑假,因為父親在做水電工程,人手不夠就帶我去幫忙,午休時間大家忙著低頭嗑便當,我因為吃不下飯又不習慣工地水泥味,就到四處走走,突然,在一個巷口,被一個年近70的老伯叫住,他說:「妹妹,且慢走,讓我幫妳算個命。」
我尷尬地笑說:「阿伯,我沒錢。」

他說沒關係,只是覺得和我的磁場很相近,就免費幫我看命相。許是那時年輕不設防,就答應了。我一坐下那個紅色塑膠高椅 就感覺他看我的眼神很犀利,即使距今已隔10年有餘,他炯炯有神的目光依然令我難以忘懷。

錦衣玉食之格

他分析了蠻長一段,但是印象最深的就是他說:「妳這一生前半段辛苦奔波,但越後面卻越走越好,有長輩緣夫妻緣,但命中卻難養兒女,錦衣玉食之格,甚至有走文人之路大成之勢。」

我半信半疑,從口袋拿出僅有的50元給了阿伯。然而多年之後,想起阿伯當初說的,簡直料事如神。

結婚4年了,如今我30歲、老公32歲,但是我們努力做人,都不見成果。雖然明年考慮人工受孕,可是聽說那也不是百分之百保證會成功;我認真想過,如果這是命定的,也什麼好埋怨。除此之外,雖然說我不是什麼大富大貴出生的人家,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奇妙的命運之線,讓我玩個線上遊戲,居然就這麼認識我老公,而且還是一個醫師。

我想大概沒有人會相信這個好比童話故事的際遇,但就真的是如此。我的生活雖然不像阿伯說的那麼燦爛,但也衣食無缺,手頭也算盈溢,而且也沒有婆媳問題,甚至婆婆比我親生母親有話聊。諸多巧合,和阿伯當初預告的一樣,不得不讓我佩服,甚至開始相信有所謂的命運這件事。

最後由衷的希望,如果阿伯還在,真想再讓他算一次未來10年的我、未來的台灣,究竟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艾莎╱宜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